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喜讯:三明学院荣获2011年福建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

喜讯:三明学院荣获2011年福建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

时间:02-23 来源:三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日前,接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1年福建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结果的通知》(闽委教宣[2012]5号),三明学院报送的《典型引路,榜样育人——三明学院创新思政教育模式,打造校园德育文化品牌》(宣传部申报)和《打造校园文化品牌,培养大学生成长成才——三明学院2011年大学生动漫节活动成果汇报》(海峡动漫学院申报)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分别荣获2011年福建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和优秀奖。

长期以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制定了校园文化建设规划,积极开展校园文化活动,努力培育校园文化特色品牌。在思考“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和“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时,学校提出了“典型引路、榜样育人”的校园德育文化发展思路,不断探索和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模式,先后推出了“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福建省师德标兵”、“感动福建2008年度十大人物”、“福建省敬业奉献好人”的师德模范典型曹云露教授,“全国道德模范(孝老爱亲类)”、“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感动福建2009年度十大人物”的孝老爱亲典型曹阳飞宇同学和荣获 “ 2010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福建省十佳辅导员”的爱岗敬业典型郭远景老师,在推动校园德育文化建设方面均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为营造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校园动漫文化氛围,激发更多的大学生学习动漫、参与动漫创作的热情,从而发掘和培养具有艺术理想、创新精神、良好艺术修养的动画新人,三明学院举办了首届大学生动漫节,精心打造了一场原创、时尚、动感的动漫盛会,让大学生切身感受到创意文化、动漫文化带来的无穷乐趣,增强了大学生创新创造能力,形成浓厚的校园动漫文化氛围。

经专家评审,本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共评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5项,优秀奖11项。此次奖项的获得,是对三明学院多年来校园文化工作的肯定,对三明学院校园文化工作积累宝贵经验的赞赏,更是对校园文化育人模式和理念的高度评价。

(宣传部/文)


更多有关"三明学院,福建省,动漫,校园文化,大学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三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三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三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