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民族教育学院举行“感恩祖国,知恩南工”藏历新年文艺…

民族教育学院举行“感恩祖国,知恩南工”藏历新年文艺…

时间:02-24 来源:南昌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新春的阳光照耀着美丽的雪域高原,飘香的奶茶喝洁白的哈达献给所有的朋友,共同分享节日的欢乐。民族教育学院“感恩祖国,知恩南工”藏历新年主题文艺晚会在民族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为全校师生奉献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出席本次晚会的有校党委副书记徐朝亮、校党委委员民族教育学院分党委书记徐强、民族教育学院分党委副书记万维舜、施保珍等近500名师生。

徐朝亮为晚会致辞。他说道:民族教育学院举办的这次晚会很有意思,意义深远。藏历新年有近千年的历史,是藏族人民一年当中最隆重的节日,也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天在这里,同学们在这聚会,庆祝的藏历新年。用这种方式表达了我们对藏历新年、对祖国的深情厚意。对南工的深情厚谊,对同学彼此相聚的深情厚意。“我应邀参加这个晚会甚感荣幸,在此我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同学们送去节日的问候,祝你们新年健康吉祥”。

晚会在舞蹈《康巴舞》的乐曲中来开帷幕,晚会中《感恩》、《我们的歌》、《心中的玉树》等节目高扬时代主旋律,讴歌了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喜人变化,表达了藏族儿女对党和祖国的无限深情;《雄鹰展翅》来自藏社团的演员们跳着欢快的舞步,向人们展示了藏族文化深厚的底蕴;《高原红》、《草原越野》不仅唱出了对美丽家乡的赞美之情,更唱出了当下藏族学生欢乐幸福的生活场景。在晚会中穿插的各种不同的游戏,其中丰厚的奖品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使现场气氛更加活跃。整场晚会在富有浓郁民族风情的歌曲《日月星》的悠扬旋律中推向高潮。

本次晚会体现了学校领导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促进了各民族学生的友谊,体现了和谐校园的理念。也让少数民族学生感到了家的温暖,校园即是我家。祝大家新年快乐、扎西德勒。


更多有关"晚会,藏族,藏历,新年,教育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昌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昌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昌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