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紧跟医学教育改革发展趋势 构建儿童医院转型建设模式

紧跟医学教育改革发展趋势 构建儿童医院转型建设模式

时间:02-24 来源:重庆医科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春风徐徐,吹起平湖涟漪。2月21日下午,儿童医院2012年干部培训会拉开序幕,特邀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雷寒教授来院进行专题培训。儿童医院李廷玉院长、魏光辉书记等院领导,科级以上中层干部、支部书记、护士长等100余人参加培训。儿童医院党委书记魏光辉教授主持大会。        雷寒校长讲座的主题是“紧跟医学教育改革发展趋势,深化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由三部分组成。一是对医学教育改革历程及趋势分析,二是对儿童医院的发展建设分析,三是分析儿童医院发展的战略目标。        雷寒校长从“The Flexner Report”和“新世纪医学卫生人才培养目标——在相互依存的世界为加强卫生系统而改革医学教育”两篇著名报告谈起,分析100年间医学教育模式从无到Flexner模式的形成,以及进入二十一世纪后催生医学教育国际化、标准化新模式的必然趋势。生动对照中外医学生学习方法及医学教育体系的差异,让参会者在聆听中反思我们医学教育中存在的问题。会上,雷校长强调医学改革十大构想对医学教育的影响,直观解读“国家教育部改革的任务”,阐明医学教育改革已经大步向前,希望儿科学院结合自身学科优势,以系统教育为基础,以胜任力培养为导向,面向国际化构建儿科医学教育新模式。        在培训会上,雷校长高兴地谈到,儿童医院发展变化很大,特别是院容院貌变靓丽了。他对儿童医院基础建设、管理效率、资本运行、人才队伍、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向给予高度肯定,并指出基础建设是医院发展战略的重要体现。他详细点评重医大的附属医院在教育、科研、医疗工作中不同特色,分析儿童医院发展的强项和不足,指出儿科学院在学科与科研建设上大有发展空间。         最后,魏光辉书记代表全院对雷校长拨冗带来的精彩讲座表示诚挚的感谢,强调全院干部加强学习,认真领会雷校长专题培训的精神,进一步深刻认识在学校“十二五”总体规划下建设“研究型”儿童医院的重要意义,深入思考儿科学院教育改革,用更宽广的国际性视野,前瞻性谋划儿童医院“十二五”发展战略布局,发挥儿科学优势,拓展儿童医院品牌资源,为全面取得2012年各项新发展而不懈奋斗努力!        儿童医院新年的第一场干部培训会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儿童医院    党办(宣传科)
紧跟医学教育改革发展趋势 构建儿童医院转型建设模式

更多有关"儿童医院,重庆医科大学,校长,医学教育,医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医科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医科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医科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