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央美术学院入围“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首届动漫奖”最佳动漫教育机构奖

中央美术学院入围“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首届动漫奖”最佳动漫教育机构奖

时间:02-27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日前,作为经中央批准、唯一的国家级动漫奖项,同时也是中国动漫界最高奖——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首届动漫奖在天津揭晓,中央美术学院入围“最佳动漫教育机构奖”。


2011年5月19日,中央批准同意文化部在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中增设动漫奖,作为和文华奖、群星奖并列的奖项。2011年9月30日,经国家扶持动漫产业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研究,文化部、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关于评选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首届动漫奖的通知》,正式启动了首届动漫奖的评选。


首届动漫奖共收到23个省区市申报的近千份材料。文化部、教育部等五部委经过材料审查、初评、终评、公示等程序,最终评选出12个大类共30个奖项,以及102个入围奖项,获奖入围项目涵盖动漫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全面总结了我国动漫“十一五”以来的主要发展成果,代表了我国动漫产业发展的最高水平。


中央美术学院的申报工作由教务处牵头负责,经研究决定由城市设计学院影像学部动画系申报“最佳动漫教育机构”奖项。为此,城市设计学院认真梳理了学院动画专业的发展历程、教学理念、教学条件及教学成果。同时,设计学院数码工作室申报了“最佳新媒体动漫作品奖”。在组织申报过程中,两部门积极配合,认真准备各项申报材料及获奖作品。最终,中央美术学院成功入围“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首届动漫奖”最佳动漫教育机构奖,这是对中央美术学院动画专业办学和教学成果的充分肯定。中央美术学院将继续努力,秉承关注现实、服务人民的教学理念,办好动画专业,为国家动漫产业做出应有贡献。


学院办计华教务处吕明/文
宣传部宋曼青/图编
2012年2月27日


中央美术学院入围“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首届动漫奖”最佳动漫教育机构奖

中国动漫界最高奖——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首届动漫奖日前在天津揭晓,中央美术学院入围“最佳动漫教育机构奖”


更多有关"中央美术学院,动漫,中国,文化部,文化艺术"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央美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央美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央美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