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广东校友深情谱歌 献礼母校更名暨建校75周年

广东校友深情谱歌 献礼母校更名暨建校75周年

时间:02-29 来源:湖北科技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记者刘畅)“当年的你我他,相识在潜山下……心中的揽月湖,四季飞彩霞……”近日,一曲《唯同学今生》在校园内外和互联网广泛传唱,感动无数师生。歌曲由78级校友黄见可(原名黄六一)和刘纯义作词,由广东校友会邀请作曲家黄德军谱曲、广东省“百歌颂中华歌手大赛”冠军曾广正演唱录音。“这是广东校友们诚挚献给母校更名暨建校75周年庆典的礼物!”

黄见可在电话中介绍,今年元月8日,湖北科技学院校友会广东分会在深圳隆重成立,校长吴基良教授亲临会场作报告,在带来党委书记夏再兴教授的祝福同时,还介绍了学校近年跨越式发展中取得的重大成就,让在场的近600名广东校友深受鼓舞、深感自豪。“母校为我插翅膀,我为母校添光彩”黄见可说:“会后我就产生了创作歌曲向母校表达感激和祝愿的想法,得到众多在粤校友的踊跃支持。”

作词者黄见可和刘纯义分别是东莞市石碣人民医院和深圳市宝安区妇幼保健院的资深儿科医生。其中,黄见可还是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东莞音乐家协会和东莞文学评论家协会会员。歌词初稿出炉后,著名企业家邹翔等多位校友对其提出修改建议,广东校友会会长、深圳市宝安区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关春保对其高度评价。定稿后,校友会专门邀请了作曲家黄德军谱曲、广东省“百歌颂中华歌手大赛”冠军曾广正演唱录音。从开始创作到录音刻碟,前后历时近2个月时间。

《唯同学今生》出炉不到一周,在校园内外引起强烈反响,多名网友留言“听完后,我的眼泪止不住流下来,仿佛时光一下子回到30年前……”、“一首歌道出了千万名校友的心声,祝愿湖北科技学院越办越好” 、“母校的建设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我深感自豪,我还要在今年10月回来看看”。据了解,该歌曲有望在新校名揭牌仪式暨建校75周年庆典上盛情演绎。

广东校友深情谱歌  献礼母校更名暨建校75周年


更多有关"广东,母校,校友会,校友,广东省"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科技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科技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科技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