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台湾女排亮相重庆工商大学引关注

台湾女排亮相重庆工商大学引关注

时间:03-12 来源:重庆工商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台湾女排亮相重庆工商大学引关注

为加强两岸排球文化交流,受重庆市学生体育协会邀请,3月6日,由台湾排球协会秘书长章金荣先生带队的台湾女子排球队一行16人抵达重庆工商大学,并于7日上午进行训练,下午同重庆工商大学女排进行了一场友谊赛。这支来自祖国宝岛的女排队伍首日一亮相,就以其高超的技艺、严明的作风和友善的态度赢得了广泛赞誉。

首堂训练课长达两个半小时

7日上午一大早,台湾女排全体队员不顾旅途的疲倦,便在主教练坂口宪政的带领下来到重庆工商大学体艺馆,开始了首次训练。在长达两个半小时的训练中,台湾女排主要进行了发球和接发球、传扣配合以及拦网的训练,还演练了各个位置的进攻和防守。队员们热火朝天地训练,队医也没闲着,密切关注着队员们的状态和身体状况。女队医告诉记者,“通过观察,感觉队员们身体和精神状态都很不错。重庆气温适中,队员们感到还习惯。”她还指出,重庆工商大学漂亮的场馆和健全的设施也有助于队员们迅速找到比赛的感觉。

作为即将比赛的“对手”,重庆工商大学女排教练员张新中也全程观摩了她们的训练。他不无赞叹地说:“台湾女排的整体实力很强,特别是防守能力超群,她们的纪律很严明,训练很投入,值得我们学习。”“她们很强”,一旁观看的重庆工商大学女排队员卢豆豆、孙合义也表达了相同的感受。

首场比赛对垒重庆工商大学

7日下午3点半,台湾女排到访的首场“正式”比赛打响,对战重庆工商大学女排。高水平的比赛自然少不了关注,比赛还未开始,体艺馆便涌进了大批师生和其他学校的排球爱好者观战。比赛中,双方你来我往,斗志昂扬,场面十分精彩,大力的发球、精准的拦网、精彩的扣球、奋力的救球、教练员应对得当的战术布置等不时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台湾女排技高一筹,直落三局战胜重庆工商大学女排。

赛后,台湾女排队员们对重庆工商大学女排的表现给予了好评。台湾女排10号队员陈菀婷在比赛中表现尤为突出,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这支职业队中,她竟然还是一名在校大学生,目前就读于台湾师范大学。她告诉记者,“重庆工商大学的女排队员们边学习边训练,能达到如此高的水平令人惊讶。虽然不是职业队,但她们仍以顽强的作风打完比赛令人敬佩。”主教练坂口宪政也热情接受了重庆工商大学记者的采访。他表示,能来重庆和重庆工商大学非常高兴,“重庆工商大学的女排经过系统的训练会是一支很好的队伍。”

尽管输了球,但重庆工商大学女排主教练张新中和队员们都认为受益匪浅。他们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交流学习机会,对技战术方法、队员的心理素质都有很好的检验。

在观众们看来,这无疑是一场高水平的较量。求精中学高一女生黄雅婷说,工商大学女排在全市、全国大学生女排中实力较强,而台湾女排又是一支训练有素的职业队,双方的较量很精彩。观众、重庆工商大学体育学院学生袁亮也表示,以前对女排比赛不是很关注,但这次精彩的较量深深吸引了他。

据悉,在余下的几天交流访问时间里,台湾女排还将分别与西南政法大学男排、重庆八中女排等队伍进行教学比赛,期间,还将举办重庆市排球裁判员培训班。

台湾女排亮相重庆工商大学引关注

台湾女排积极准备比赛

台湾女排亮相重庆工商大学引关注

精彩的比赛(一)

台湾女排亮相重庆工商大学引关注

精彩的比赛(二)

台湾女排亮相重庆工商大学引关注

精彩的比赛(三)

台湾女排亮相重庆工商大学引关注

战术布置

台湾女排亮相重庆工商大学引关注

合影留念

(学生助编:张敏)


更多有关"重庆工商大学,女排,台湾,西南政法大学,排球"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工商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工商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工商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