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鲁炜同志赴中央美术学院调研

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鲁炜同志赴中央美术学院调研

时间:03-15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年3月8日下午,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北京市副市长鲁炜来中央美术学院调研,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唐立军,市教委副主任付志峰,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巡视员洪兵,市文化局副局长吕先富等陪同调研。党委书记杨力,院长潘公凯,副院长董长侠、谭平,党委副书记孙红培,设计学院、建筑学院和城市设计学院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市领导首先听取中央美术学院情况汇报。杨力书记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办学情况,并提出汇报的主要议题,即与文化产业密切相关的设计与建筑学科教学与产业结合情况。设计学院王敏教授首先介绍秉承“设计为人民服务”、“为中国造型,为首都设计”的理念,为国家、北京市重大设计项目所做的贡献;设计学院王川副教授就交通工具设计专业做重点介绍,包括与国际顶级品牌及北京汽车总院的合作研究项目;建筑学院崔冬晖老师汇报了建筑学院从2007年起,服务于北京市政府与市规划委员会,为北京市轨道交通车站进行的站内空间设计项目;王中教授重点介绍城市设计学院为主承担的为世博设计等重大项目,并通过小营试验街区阐述建立以中央中央美术学院为中心的全世界理念最前卫的时尚设计街区,营造文化产业多赢局面的思路。院长潘公凯在会上提出“大美术”格局概念,他表示基于造型学科的设计与建筑力量已经成为推动首都文化创意产业的重要力量。


听取汇报后,副市长鲁炜同志做总结性发言。他首充分肯定了中央美术学院为国家、为北京市所做贡献及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设计是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的重点工作之一,是北京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强科学发展的核心内容,也是创建中国特色世界城市的重要标志与支点。“能否把设计作为产业发展,不仅关乎着北京城市的转型,还关乎着中华民族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与中华民族的文明程度向前推进的问题”,设计之重不言而喻。此外,鲁炜同志也对中央美术学院其他学科的发展提出指导意见,如加大对美术评论家的培养、书画鉴定、中国油画与西方油画的对接问题等。鲁炜同志对中央美术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期望。他提出设计形成产业化需要五个要素,即人才、集聚效应、影响力、市场主体和营销渠道,希望中央美术学院今后在这几方面深入发展,为首都发展贡献力量。



人文学院黄小娇/文
宣传部宋曼青/图
宣传部吴琼/编
2012年3月12日


更多有关"中央美术学院,北京市,宣传部,中国,城市"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央美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央美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央美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