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惠州学院召开数字化校园一期项目协调会

惠州学院召开数字化校园一期项目协调会

时间:03-18 来源:惠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 3月8日下午,惠州学院数字化校园一期项目协调会在行政楼408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教育技术中心负责,党办、院办、教务处、人事处等相关部门参加。刘国栋副院长主持了会议。

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惠州学院数字化校园建设前期工作情况。他说,目前惠州学院已投入建设的办公系统包括校园办公系统、人事管理系统及学生管理系统,但因学院原有的一些系统标准不统一,制约了数据的共享。为了解决好该问题,需各有关部门配合做好办公系统标准的制定,涉及学号统一、教师编码、部门编码等众多方面。因此制定好系统标准从而达到数据统一、标准统一及其重要。与会人员就拓宽“校园一卡通”使用范围、制定标准需考虑的各种因素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上,刘国栋副院长作了总结。他指出,数字化校园项目一期建设是学院本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工作之一,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更好地理解数字化校园建设的重要性和作用,加强沟通,相互配合,推进这一项目的顺利实施,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使学院管理更加科学化和规范化。

数字化校园是以数字化信息和网络为基础,在计算机和网络技术上建立起来的对教学、科研、管理、技术服务、生活服务等校园信息的收集、处理、整合、存储、传输和应用,使数字资源得到充分优化利用的一种虚拟教育环境。通过实现从环境(包括设备,教室等)、资源(如图书、讲义、课件等)到应用(包括教、学、管理、服务、办公等)的全部数字化,在传统校园基础上构建一个数字空间,以拓展现实校园的时间和空间维度,提升传统校园的运行效率,扩展传统校园的业务功能,最终实现教育过程的全面信息化,从而达到提高管理水平和效率的目的。

惠州学院召开数字化校园一期项目协调会

惠州学院召开数字化校园一期项目协调会

(记者 王海婵/文 杨文利/图)


更多有关"惠州学院,校园,标准,传统,部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惠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惠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惠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