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梧州日报:“做梧州文化创意产业的领头羊”

梧州日报:“做梧州文化创意产业的领头羊”

时间:06-01 来源:梧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做梧州文化创意产业的领头羊”——— 一名大学生微企业主的创业梦想本报记者 赖新云 通讯员 郑文锋

  如果你拥有一台iphone4手机,同时又爱玩游戏。那么,你应该听说过一款名叫“小鬼连连看”的游戏。不过,你不可能想到,这款游戏的页面出自梧州一家微型企业,设计者是几名在校大学生。

  唐涛,“小鬼连连看”游戏页面设计团队负责人,微企———蜂巢多媒体动漫设计公司(以下简称蜂巢公司)总经理,一名希望成为梧州文化创意产业领头羊的大三学生。近日,记者实地探访蜂巢公司,感触公司团队的创业梦想。

  偶然机会签定合约

  当记者走进这家微企位于梧州学院大学生综合发展中心的办公室时,很难将其与动漫联系起来。因为,除墙上张贴着动漫人物设定建模、动画作品之外,办公室只有三张无柜式办公桌、六七张椅子、两台电脑,以及少许文字材料、文件盒。

  唐涛正伏案创作。速写本上,一位身着长裙的女子跃然纸上。

  谈起创办企业,并接下设计“小鬼连连看”游戏页面的合约,唐涛认为纯属偶然。因为,初学PS等图像处理课程时,唐涛就通过网络接单,按每个收费200元的标准,帮别人设计LOGO。“当时只是觉得很有成就感,并没有太多考虑。”

  不过,随着课程的丰富,平面设计已不能满足唐涛的创作欲。因为,他关注着国内动漫产业发展。“当我看到一些专业人员只顾着模仿,动漫作品缺乏特色,又没有个性时,突然意识到,国内三维设计的人才还很缺乏,而这是一个机遇。于是,放弃了平面设计的专业方向,改攻三维设计,并和同学一起创立了工作室,将一些三维设计作品发到部分网络互动平台。”

  正是这些作品,为唐涛带来了“小鬼连连看”的合约。去年6月,有人通过网络互动平台和他联系,希望为其设计一款游戏页面,报酬2000元。唐涛想都没想就应了下来。

  之后的两个月里,唐涛和团队成员埋头苦干,完成了所有页面效果的设计工作。然而,令所有人料想不到的是,这款游戏面向的是推出不久的i-phone4手机。而且,游戏推出不到两个月,就成为中国内地下载量最大的手机游戏之一。

  “突破重围”实现梦想

  去年10月,工作室获得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获得了学院提供的办公场所、设备,并更名为蜂巢公司,确定以三维动漫设计、平面设计等作为经营方向。尽管“名声在外”,公司并未获得太大关注。作为新成立的微企,一切还刚刚起步。

  随后,公司赚到了第一桶金:一家中介找上门来,希望其为中铁一局某项目部设计演示动漫,并按每秒一百元的标准付费。然而,合作并不是一帆风顺。唐涛回忆说:“起初,中介方对我们的能力持怀疑态度。不过,当看到我们提交的一期作品后,中介方随即表示认可,并签订了二期演示动漫的合约。通过这次合作,我们与中介方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期间,因毕业实习等各种原因,三名成员离开了公司,使团队锐减至三人。在选择坚持的同时,唐涛等开始寻找新伙伴。唐涛想到了在湖北工作的大哥唐辉。此时,唐辉是武汉一家动漫公司的设计师。听完弟弟的描述,唐辉辞职来到梧州发展。同时,唐涛等开始通过网络发布公司信息,并引起了一些单位和企业的关注。

  今年3月,公司接到了梧州供电局的电话。唐涛说:“供电局希望我们参与该局‘十二五’规划三维动画项目竞标。我们想,梧州还没有真正意义的动漫公司,因此非常有底气。一周后,当我们拿着片头找到相关领导时,供电局决定把机会给我们。”

  如今,公司经营越来越顺利,获得了梧州某楼盘三维展示业务;同时,与一家公司合作,设计网络游戏的页面;接单营业额已经达10万元。当经营步入正轨,唐涛却感压力巨大。因为,包括他在内的两名成员即将毕业,他们需投入精力完成毕业展。同时,公司还面临来自人员、设备、办公场所方面的挑战。他们表示:“首先是缺人,但适合公司发展实际的人员并不多。其次,电脑配置也不够用,速度很慢。还有,作为涉世未深的学生,如何科学管理、开拓市场、防范风险都需谋划……”

  “动漫产业利润高,我们希望能抓住梧州动漫产业发展的空白期,成为梧州文化创意产业的领头羊。毕业后我们将在梧州发展,希望三年内取得微型企业头衔,成为一家有限公司。”对于未来,唐涛已有规划。

原文链接:梧州日报http://www.wzljl.cn/szb/wzrb/html/2012-05/04/content_252916.htm

转载链接:广西共青团http://www.gxgqt.org.cn/2012/0510/13300.html



更多有关"梧州,公司,动漫,中介方,蜂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梧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梧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梧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