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诗话青春 梦想起航

诗话青春 梦想起航

时间:08-10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诗话青春  梦想起航

诗话青春  梦想起航

诗话青春  梦想起航

  6月18号晚7:30,人文学院2012年话剧艺术节暨欢送毕业生晚会在南区俱乐部浓情上演。校党委组织部、校党委宣传部、校保卫处、校团委以及就业指导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莅临晚会现场,人文学学院师生共赴了这场文化盛宴。

才情并茂,戏写光阴

  一声惊雷响起,繁漪带着周冲目睹了周萍与四凤的山盟海誓,她绝望之际,叫醒周朴园却解开了尘封数十年的恩怨纠葛。话剧《雷雨》的演员们细腻地拿捏情感,成功带领观众重返周公馆外那场压抑已久的雷雨,让经典文学得到传播。

  《评委帮帮帮》用选秀节目的形式,集歌舞、魔术于一体,融入时下流行的“甄嬛体”,“一秒钟变格格”等网络流行语,引得台下观众欢呼不止。男男反串舞蹈《Trouble Maker》更是成为现场人人互动墙上的热议话题。“我爱明湖”、“我爱樱花园”、“我爱后街!”……《再见,我的大学》取材科大,讲述四年的师生情、朋友情、爱情,将原创进行到底。 

  人文学院大力推行的“3211素质提升工程”立足学院四大专业,提升学子人文素质。在话剧艺术节上,由11级文学三班改编的话剧《孔雀东南飞》将古典与现实完美地进行了融合。“千山阻隔万里远,来世再续今生缘”。话剧不仅保留了原著的悲剧结局,在情节上更做到推陈出新,抛出婆媳问题、婚姻危机等等不失乐趣的现实问题,也为毕业生进入社会提了个醒。话剧《LOVE》则通过一对毕业说分手的恋人彼此因为对方而成长的故事,用独白与舞蹈传达了“珍惜现在,学会生活,学会爱”的大学新主张。

动静皆宜,歌声魅影

  恢弘壮丽的宫廷舞在《新贵妃醉酒》的音乐中完美亮相,杨贵妃一袭红袂在宫女们的衬托下明艳动人,观众直呼过了把“后宫瘾”。集体舞《让光阴记住我们》的舞蹈演员们用整齐划一的肢体语言为大家讲述了从军训到求学的象牙塔时光,节奏或铿锵有力或舒缓温柔,将大学的悲喜苦乐定格在毕业的瞬间。

  《三寸天堂》、《听你说》、《再见》的歌曲联唱,带领全场一起回忆那些年,毕业生们追过的偶像。“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大四学生厉琳菲在毕业晚会的舞台上实现了她的毕业愿望,清唱一首《传奇》献给人文学院每一个追梦的人。文艺学研三学生申鸣则以一首快歌热舞表达了毕业之际的火热激情,展现了研究生学长、学姐们的风采。

离别之情,真心互动

  晚会现场,观众们通过人人墙与台上进行互动。“谢谢我们的学校、老师和室友们,谢谢一直以来对我们给予关心和教育的人们!”、“科大很给力……人文很给力……节目很给力呀!”“学长、学姐前程似锦!”“节目碉堡!”“这辈子我都会记得这首《传奇》。”大四毕业生们更是纷纷透过人人互动墙表示对老师的深深谢意。

  除此之外,为了和现场观众更好地互动,晚会还安排了抽奖环节,随着主持人的“幸运之手”抽出一个个小纸条,朗读着毕业生们此时此刻最想表达的内心情感,晚会的追光灯在观众席内迅速地捕捉了一张张熟悉的面孔,离别之际,他们有不舍、有牵挂,更有梦想起航的无限祝福。

“朋友别哭,我依然是你心灵的归宿,朋友别哭,要相信自己的路……”晚会在成伟明老师为所有毕业生送上的一首《朋友别哭》中完美拉下帷幕。


更多有关"互动,话剧,晚会,毕业生,观众"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南科技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南科技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