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工学院学生支部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工学院学生支部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07-29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在北京逐步老龄化、空巢老人日益成为社会特别关照群体的今天,如何使空巢老人安享晚年,已是一个突出的社会问题。6月29日,青龙桥街道社区服务中心联合“青之帆”大学生服务团的林业大学工学院第六党支部大学生志愿者,在福缘门社区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关爱空巢老人”的志愿服务活动。

在经过前期的了解、调查摸底社区内空巢老人需求情况后,开展了“多对一”结对子志愿服务活动,共有18人组成的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5户老人的家中,分成不同的小组,为老人提供了聊天、诵读报纸、打扫卫生等生活上的照料、精神上的慰藉。还特别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开展了系列特色“三个一”活动:即为老人做一顿饭,为老人唱一首歌,为老人洗一件衣服。这些大学生不仅仅是为老年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还深入了解了老年人的生活状况,倾听老年人的声音,关爱老年人的生活,其中在社区内有一位88高龄的湖南籍空巢老人,由于之语言不通,不愿意和别人交流,逐渐的有些抑郁倾向,社区居委会特意安排了一位湖南籍的大学生志愿者,嘱咐她尽量用家乡话和老人交谈,解开老人的心结,使老人倍受感动。

通过短短两天志愿者的服务行动,给老人带去了关爱、欢乐和温暖,在社区内营造了尊老爱老的良好风尚,受到了社区老人的欢迎。同时,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又锻炼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今后工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将努力发掘利用社区资源,逐渐在社区中发展邻里关心照顾的爱心链,形成居民之间友爱互助的和谐氛围,培育初级的社区照顾模式,最大程度帮助空巢老人度过生理或心理危机,构建温馨和谐的社区环境。(A19)


更多有关"老人,社区,大学生,空巢,老年人"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