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上海电力学院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党外人士交流参政议政工作

上海电力学院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党外人士交流参政议政工作

时间:07-26 来源:上海电力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7月3日下午,上海电力学院“代表人士参政议政工作交流会”在杨浦北校区行政中心9楼9号会议室召开,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组织负责同志等10多人集聚一堂,就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并结合实际努力履行代表委员职责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学校党政领导周光耀、石奇光、万峰、姚秀平同志出席会议。
  周光耀书记首先结合学校当前申报大学的形势和任务,向与会代表人士通报了情况。他强调申报大学是为了提高学校竞争力,以申报促建设,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希望各方面代表人士在“085”工程、申报大学工作中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参与学校内涵建设,多建务实之言、多献有用之策。同时,他充分肯定上海电力学院市、区两级代表和委员们在区域乃至上海市等各个层面参政议政方面作出的不懈努力及其成效。希望大家今后继续发挥人大、政协和党派团体的参政渠道和履职平台作用,在以自身知识和专业优势服务社会的同时,也认真学习借鉴他人经验,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
  与会代表、委员纷纷发言交流参政议政履职成果及体会。市人大代表石奇光同志积极倡导学习型社区建设提出“建立学习节”的建议、就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向大学生和少年儿童优惠开放等进行调研提出建设性议案;杨浦区人大代表万峰同志表示要珍惜选民的信任和代表履职机会,将关注区校共建和民生工程,深入群众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民盟市委常委姚秀平同志讲了自己近年来在区政协、盟市委的履职体会,突出区政协专委会和盟市委高教专委会的工作特点和成效,他于2007年发起“民盟高教论坛”在盟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杨浦区人大代表王志萍、杨浦区政协常委雷景生和政协委员魏国强、周笑绿,浦东新区政协委员应敏华、民盟电力学院委员会常务副主委陈中华等,分别结合自己的参政议政经历谈了体会,感谢学校党委对代表人士的关心,表示要积极参加社会活动,结合专业优势关注区域行业热点问题,踊跃提交提(议)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切实履行好代表、委员以及党外代表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同时也要在学校本职岗位上有所作为,为学校申报大学、推进“085”工程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组织部兼统战部部长王秋侠、副部长何西培、统战干部李晓梅同志与会。王秋侠同志简要通报了近期召开的华东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的情况,表示上海电力学院将深入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中关于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精神,学习借鉴华东地区高校统战工作的有益经验,按照“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群众认同”标准,做好发现、培养、选拔党外代表人士的工作,积极探索渠道,搭建平台,充分发挥统战成员特别是代表人士的优势和作用。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 供稿

上海电力学院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党外人士交流参政议政工作


更多有关"代表,参政议政,人士,杨浦区,同志"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上海电力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上海电力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上海电力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