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军旅生活 师生情怀(二)

军旅生活 师生情怀(二)

时间:07-29 来源:重庆工商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军旅生活 师生情怀(二)

(党委宣传部 邓循 刘娴 黄宇 田铭源 收集整理)

【军训感悟】

在汗水中绽放的青春

(二团三营 任可)

七月,抬头阳光洗面,脸上洋溢着青春的斗志。军训就在这样新奇的期待和夏日独有的焦躁中开始。

大一的我们,往往心浮气燥,空有一身斗志却难得脚踏实地。而天又不如人意,连日的骄阳,把我们这些学生的娇气和乖戾晒得一干二净,留下一身的汗水和不懈的坚持。

军训是苦,才开始的那些天,我们这些细皮嫩肉的书生们就已经晒得不成模样,滚着汗水的皮肤火辣辣的疼痛,看上去似乎军训无情,不懂体谅我们,站军姿,左转右转,齐步走,做出的每一个动作迈出的每一步都犹如灌铅一般沉重。 身体的每一个毛孔都在抗议这炎热的盛夏天气,每一寸皮肤都在叫嚣着灼热的刺痛。然而一回到宿舍,只要看着自己黑呦呦的脸蛋和一身的军装,褪去了小女生的花哨和娇嫩,镜子里的那个人身体疲惫但眼神依旧倔强着坚定。

不抱怨,不拖沓。咬咬牙,一切都能挺过来。

曾经沉重的腿脚已经渐渐习惯了那个让我们酸痛的高度,曾经左晃右歪的身体渐渐立如松姿。烈日下教官明亮的哨声已经成为条件反射,他们和我们一同流汗,一同迈步,一同享受着这身体与心灵的洗礼。

少有的休息时间里,我们坐在铺满阳光的操场上,听教官讲述他们当新兵时的故事,那些更加严格更加艰苦的训练让我们肃然起敬,那些戎马钢枪的生活让我们心生敬畏。

或许每天最轻松的事情莫过于每晚唱军歌,教官们也跟着我们累了一天,唱出来的军歌却没有丝毫倦怠的意思,洪亮的嗓音,和战友肩并着肩,对家乡的思念,对亲人的牵挂,柔情裹在军装里,唱出来也成了刚毅。顿时觉得,军人真的很可爱。他们用有血有肉的身躯,保卫着我们的幸福生活。

军训,训得不只是我们的身体,更多的是我们的意志。把柔弱化为刚强,把痛苦变成坚毅,不经历过,就不会获得身体和思想上的共鸣,就不会明白踏实和坚持。

我们淌过的这些汗水,浇灌着这朵正在绽放的青春之花,将成为我们一生最美的回忆。

累并快乐着

(一团二营一连 刘小雨)

伴着声声鼓点、铮铮号角,一日日的训练已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不是可有可无,而是不可或缺。曾经的几多抱怨,几番不解,都化为田径场上默默洒下的汗水,一滴滴打在地上耀眼的宣示着梦之花的萌芽。

难以忘却同学们炎炎烈日下坚挺的飒爽英姿,联谊会上教官弹唱《军中绿花》时的几度哽咽,廖教官带病训练的指挥若定……军人,这个神圣的职业,舍却承欢膝下以伴双亲尽享天伦,自古皆如此,忠孝难两全。“爷娘弟子走向送,尘埃不见咸阳桥”,当战争来临,祖国召唤的时候,便义无反顾、冲锋陷阵。和平年代里,仍以高度的自律自觉艰苦训练,“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范公之言是对他们最好的诠释。

钢铁意志钢铁汉,十余日的磨练虽辛苦却也乐在其中,互相纠正动作时的自娱自乐,闲暇时和教官的玩笑,同学间的打打闹闹,这段不同寻常的经历终是他年难以忘怀的美好回忆。

军训的日子如流水般逝去,似乎了无痕迹,而其实那种血汗交织、苦乐相随的刻骨铭心早已镌刻在心底,想想仅余的数日,万千感慨,唯有珍惜!

刚毅的青春

(一团三营二连 文思入)

白驹过隙般,时光就如一条潺潺流淌的小河,军训已然过半,洗涤了多余的苦辣酸甜。种种情节逐步沉淀在生命底层里,形成那道人生中最亮丽的风景线。

古人有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军训,就是那一杯味道浓重的苦咖啡,别样的情趣,品尝出人性的美丽;军训,就是一盏古色幽香的清茶,先苦后甜的劲力,让生命披上绿色的情意;军训,就是一曲荡气回肠的歌曲,恢弘豪迈的气势,彰显出炎黄子孙穿透的生命力。

军训,纪律严明,军令如山,绝对服从的魄力;严肃认真,勤劳耐苦,意志坚韧的作风,陶冶了我们生活中不必要的杂质,逐渐形成那道闪现在苍茫大地上明丽的绿色,如青松,不畏狂风暴雨,坚挺的走过每一个日日夜夜;如磐石,静心磨化棱角,修身在沧海大地下。军人,就是那一枚堂堂正正大写的“人”!犹如中国的汉字,横平竖直,坦荡有力,我们无时无刻不感染着军人特有的气息,那种独特的魅力,净化了我们原本复杂的躯体。

就如静止的空气,每天军姿站立,我们在时间和空间中磨砺,在烈日的烤灼下我们炼出了钢铁般的意志;就如行进的江海,每天穿梭在各种基本动作的转换中,整齐一致的动作,洪亮悦耳的口号,规范了我们的形象与气质;就像那咆哮的长江黄河水,每天嘹亮荡气军歌,回荡在空旷的苍穹,刚劲的回声里填满了饱满的冲动的热情,偶尔放飞的泪水,装满了教官疲惫的眼睛,秉性与刚毅的柔和感动着每一个有心的人;不论是整齐划一的内务,亦或是那丰富多彩的军事讲座,或者是那震撼人心的会操比赛,每一项都拨动着我们紧张的心弦。“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汗水与泪水交织中,我们定格成天边那片最美的云彩。我们就是那一根根粗大的铁杵,终究会有变成绣花针的时间。

军训里,我们用双脚迈向成功,我们用汗水浇灌生命。滴滴辛酸汗,粒粒穿肠泪,心有多高,志有多远;军训,让我们心志更加高远。虽然未来之路无人知晓,或许一片迷茫,或许充满困苦,但是,就让我们迎着暴风雨破荆棘,斩浊浪,勇往直前。在未来的军训里,我们定当拼搏奋进,那朝阳下的倒影已经向我们吹响了胜利的号角。

匆匆中,就让岁月珍藏军训生活中每一份别致经典的画卷,保存一份完美儿难舍的回忆。青春,在此时此刻,早已无怨无悔。

小谢

(二团七营 张林)

闻此雅名,误以聊斋之女小谢为之。实乃一小生,姓谢,幼从军,现年二十,为人师,同龄者以小谢戏称,实为爱怜。

小谢身修六尺有余,面善,着军装,尤为端正。不善语,但一语惊人,笑感十足。初为外语院教士,女子窃喜。初到,女子不得知小谢之年岁,只知同行者有一教官宋者,年长于谢,任命为营长。小谢遵宋行宋言,但凡宋者授业,小谢隐没于人群,似惧宋。女子心知,许官大一级,于营中,皆有“一切命令听指挥”之语。又猜之,小谢为人憨厚,性朴实,不愿与争。

一日,日落山头,女子与教官围坐于假草之上,小谢授歌《当你的秀发拂过我的钢枪》。听罢,女子皆感歌词之妙处,乃通俗易懂之,倍感军旅之苦,军人之寂寞。小谢循环:“当你的秀发拂过我的钢枪,别怪我保持着冷峻脸庞,其实我有铁骨,也有柔肠,只是那青春之火需要暂时冷藏……”动情之处,小谢面露忧伤。女子皆以其萌,且有几人知晓军人之惆怅。歌毕,闲聊之,女子问之年岁。答曰,假借二十五,乃忧岁小为师,尚少魄力,实乃虚岁二十。众人皆惊,方悟原为同龄人,却生活迥异。

此乃小谢之私。女子知晓后,亲切称之为小谢。

【军训感言】

因为军训,我们学着走出温室,走进刺眼的阳光,走近酷热的炎炎夏日,与严酷的天气面对面,与那个懦弱的,惯于安逸的自己面对面。为军训,我们锻炼出百折不挠的坚持,增添了器宇轩昂的风度,培养了温暖深厚的同学情谊,变得充实而又自信。经过这次汗与泪的洗礼,苦与痛的历练,我们焕然一新,朝气蓬勃。但愿我们永远铭记那些汗水砸地日光晃眼的时刻,把每一声用力的呐喊和动情的军歌一一珍藏,在未来的日子里,激励我们向前向前。

(一团四营二连 廖永钰)

教官说:当我感到饥饿时,就想到在大山里忍饥挨饿执行任务的坚持;当我感到劳累时,就想到在夜里站岗执勤时的认真;当我感到无助时,就想到在队里战友们的陪伴。在最美的时光想到难过的日子,就觉得日子会更美好;在最苦难的时光想到幸福的日子,就觉得日子会更向阳。也许,我就是为着这样的意念开始坚持,认真学习完成每一个军训的动作,哪怕我会出错,会跟不上集体的脚步,但我知道我的每一个进步都是在为自己鼓掌加油。

(一团十营一连夏引)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历过磨练才能证明坚忍不拔的意志,经历过挑战才能证明勇敢,经历过挫折才能证明成功。没有更多的言语,再多的话也表达不出我内心对军训的体会和收获。珍藏这一份回忆,珍惜这一种收获,无悔于这次军训,无悔于青春!

(二团二营二连 沈欣萍)

蹲下、起立。 时间在习惯性的节奏中被同学们逼在心间的一丝埋怨折磨得老长老长;报告、纠正。翻来覆去的错误动作,被身材矮小、表情严肃的教官扬起的教鞭吓出一串美妙的音符;定得几近僵硬的娇躯,在诙谐幽默、偶尔发出地方语言的教官褒义的奸诈中,偷懒成瞬间不易察觉的四肢略略扭动的优美。柔和的夜里,在虫鸣打破恬静的脚印上,昏暗的路灯底神不知鬼不觉的出现一簇簇身穿迷彩的人群。尔后,嘹亮的军歌不留痕迹的淹没着曾经有过的或抱怨或悔恨……惊鸿一坐。坐出了无数报国的情怀在心的深处滋长定格,坐出了几多受用一生的理解和宽容。

(二团一营四连 陈光耀)

军训是精神上的洗礼,也是肉体上的折磨.军训留给了我一个大大的“苦”字,也给了我一个大学生特有的理性思维!甘于忍耐,甘于吃苦.军训是一个机会,是一个平台,更是一次考验二者的测试.

(一团六营 刘小萍)

军训的每一天,都是感动于成长的一天。军训的日子,我们经历了快乐也遭受了痛苦,军训让我们学会长大,也让我们有更充足的力量去迎接未来的每一个挑战。

(二团六营 杨婷)

我们是军训种下的种子,辛苦和汗水把我们浇灌成真正的男人。炎炎烈日下挺拔的身姿,是训练场最美丽的风景;豪气冲天的口号声,是校园里最动听的声音;整齐稳重的步伐,是土地上最踏实的脚步。

(一团一营三连 钟镇)

教官是一棵屹立不倒的常青树。他用他那威武的身躯为我们遮风挡雨,他用他那坚定的声音为我们导航指路,他用那不屈的意志让我们坚定信念。因为有你,我们的青春才绚烂多姿;因为有你,我们的人生才完美无憾。

(一团三营二连 刘银)

那铁的纪律,那严酷的训练就是我们的军训。我们不断的进行着枯燥的训练,有时在太阳底下站军姿,站得脚软头晕,眼冒白光。每一次训练都是接受汗水的洗礼,每一天生活都在进行意志力的抗争。但军训再苦再累,我们也要挺过去,这种钢铁般的意志,遍布了整个军训操场,散发着青年人的阳光朝气。

(一团四营一连 刘洋)

那笔直的腰身,挺起的胸膛,昂扬的势气,告诉我那是军人的飒爽英姿;那骄阳下伫立的身影,那汗水中神采奕奕的双眼,那支撑着沉重身躯却依旧丝毫未动的双腿,让我为之震撼,为之感动。

(一团五营一连 唐媛媛)

整齐的方队、饱满的精神、矫健的步伐,加上响彻上空的军训口令,构成了兰花湖校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我们在这里洒下辛勤的汗水,必将收获坚韧不拔的意志。军训,是成长的机会,这是进步的基石,熬过这艰辛,再回首时,会发现,一路收获到终点!

(二团五营 佚名)

莫名的崇敬和殊荣感悄悄出现在脸庞,军训变得并不是一种任务,而是成了一种使命,一种荣誉。军姿,不再是煎熬,是对我们体能和毅力的考验和塑造;齐步走,不再杂乱无章,教会了大家团结协作,讲求团队;军体拳更是激发了我们体内的能量,迸发出青春拼搏的力量。

(一团九营 高明)

花间缠绵,梦里花落知多少;尘世万物,总是似情非情,相交相织在一起;身处其中,方知其绝妙之处;任何真心实意扣人心弦之事,非得亲身经历而不可得,故而莫失莫忘。军训亦如此。

(一团十一营 覃俊清)

军训是学习的另一种方式。学习着那震天撼地的喊声,那昂然挺立的站立,那激动人心的军体拳。好好抓住这来之不易的短暂时光吧,因为军训的滋味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明白,只有度过了,才能明白其中的价值与内涵。

(二团九营 佚名)

军训的日子,满载着对人生的酸甜苦辣,让我一步一步地学会如何面对困难,如何让自己更加坚强,如何让自己学会独立。在一次次身体的极限中,退去了写满纯真稚嫩。

(二团八营 高崇元)

海燕劈风斩浪,是在告诉我们面对困难应无畏无惧;白杨临风而立,是在告诉我们遭遇挫折应倔强而立;海浪前赴后继,是在告诉我们逆境面前应坚持不懈。看那飒爽英姿屹立于操场,一排排,一列列,无不给人一种昂扬向上的斗志。军训,一种向上的力量。

(一团八营二连 李夏琬)

【军训图集】

军旅生活 师生情怀(二)

(青春·敬礼)

军旅生活 师生情怀(二)

(那些学拳的日子)

军旅生活 师生情怀(二)

(“教官,come on!”)(摄影: 陈誉文)

军旅生活 师生情怀(二)

(雨中)(摄影:陈誉文)

军旅生活 师生情怀(二)

(“谢谢您,教官”)

军旅生活 师生情怀(二)

(休息·百态)

军旅生活 师生情怀(二)

(“有你的日子,38°不再那么热”)

军旅生活 师生情怀(二)

(来源:二团四营 罗旦)


更多有关"军训,教官,汗水,让我们,日子"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工商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工商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工商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