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北京星海钢琴集团公司来音乐学院进行友好交流

北京星海钢琴集团公司来音乐学院进行友好交流

时间:08-20 来源:济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7月12日上午,中国乐器协会钢琴调律师分会会长、中国乐器协会理事、中国钢琴调律师资格考试委员会主任、北京轻工业学院客座教授金先彬,北京星海钢琴集团公司市场运营部部长韦巍应邀来音乐学院进行友好交流。音乐学院相关负责人在学院第一研讨课教室就校企合作等相关事宜双方进行详细探讨。

    2012年,济南大学音乐学院新增设乐器修缮专业方向,该方向集钢琴调律、调整、修理理论与技术和民族、管弦乐器维修基本理论与技术于一体,要求动手操作能力较强。校企合作是当前高校教育改革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向之一,也是高等院校寻求自我发展空间和服务区域经济的必然要求。音乐学院拟以星海钢琴集团有限公司的人才需求为导向,借助校企合作开办独具特色的专业课程,实现专业设置与企业需求零距离的对接,培养更多高技能应用型人才。双方通过对乐器修缮(钢琴调律)方向专业建设的研讨、人才培养方案的论证、实训与课程设置等方面的交流,达成了联合办学的共识,科学制定基于工作过程的贴近企业生产实际需要的、校企共同参与的课程体系。

    在此次交流中,金先彬教授就乐器修缮(钢琴调律)方向培养方案的制定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金先彬教授自1982年从事钢琴调律教学工作,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论钢琴调律用具的合理性”和“论三六度调律法”在行业内产生较大影响。他指出积极与琴行、艺术剧院、文化馆合作,建立相对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与国内各大乐器制造厂、乐器维修部建立经常性的业务联系,广泛开展校企合作,可以不断扩大我们的专家、顾问队伍,从而提高我们的办学实力和水平。韦巍部长首先对乐器修缮(钢琴调律)方向的顺利开设表示祝贺,之后对我国国内钢琴的生产及调律师的培养现状进行深入分析,指出当前社会优秀钢琴调律师极为匮乏的局面,并表示衷心欢迎音乐学院广大学子前往星海钢琴集团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北京星海钢琴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49年6月1日。改革开放以来,星海公司得以迅猛发展,逐步发展成为集科、工、贸为一体的集团化大型乐器类制造企业。企业凝聚着研发设计、技术装备、生产制造、质量控制、科学管理的人才和雄厚的资本实力,拥有遍及全国的营销网络和优质的市场资源。目前星海公司形成了钢琴5万台、西管乐器8万支、民族乐器1万件、其他乐器2万件的生产规模。


撰稿:齐丽花
编辑:张  伟
编审:丛晓峰

更多有关"钢琴,音乐学院,乐器,星海,修缮"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济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济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济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