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绿色长征31:实践团参与森林碳汇论坛

绿色长征31:实践团参与森林碳汇论坛

时间:08-18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生态文明贵阳会议森林碳汇论坛于7月27日举行。绿色长征贵阳实践团生态环保志愿者积极参与论坛的各项筹备工作,并参加了部分环节。

论坛筹备工作历时一个多月,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先后参与谱写了《低碳之歌》,开设微博墙现场开展微博互动,联络中外大学生起草了《关注参与森林碳汇——青年行动倡议书》,参与设计了碳汇体验环节等。

论坛现场,志愿者协助布置现场、调节设备,联系设置微博墙,准备工作有条不紊。

在碳汇体验环节中,志愿者收集了乘坐飞机以及汽车碳排放的计量方法,并根据论坛出席人数计算碳排放总数。为抵消论坛的碳排放,平均每人需种植1.34棵树木。碳汇体验环节形式新颖,充分调动了与会人员对碳汇计量的兴趣,从而积极响应论坛号召,参与植树,为低碳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论坛上,志愿者与微博博友开展互动。据统计,近500人通过网络与现场进行互动,内容包括:森林碳汇论坛的美好祝愿、绿色低碳行动最新信息、以及对森林碳汇和低碳城市的思考等。微博互动环节吸引了更多人群对森林碳汇论坛的关注,扩大了论坛的影响力。

论坛结束前,北京林业大学绿色长征生态环保志愿者代表还宣读了《关注参与森林碳汇——青年行动倡议书》,号召中外青年做森林碳汇的参与者、低碳生活的倡导者、低碳城市的建设者,关注森林碳汇,共建低碳城市,为人类生态文明建设事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论坛结束后,绿色长征志愿者代表接受了《贵阳日报》记者的采访。据悉,绿色长征贵阳实践团将于近日赴贵阳农村开展“绿色支农”活动,在农村普及低碳环保理念,为农村的生态环境建设贡献力量。(A21)


更多有关"论坛,贵阳,志愿者,长征,森林"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