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皖西学院大学生玩智能车“玩出”省一等奖 今天他们代表安徽参加全国大赛

皖西学院大学生玩智能车“玩出”省一等奖 今天他们代表安徽参加全国大赛

时间:08-22 来源:皖西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安徽赛区比赛中,皖西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系三支队伍获得一等奖。其中,光电组和摄像头组将在8月22日代表安徽参加国赛。
  本报记者在国赛前,采访了两支代表队的成员——杨思山、张亚男、徐峰、詹王景彦、张勇、王京石。


一个夏天用了6瓶花露水
  为准备这次比赛,他们从去年10月份就开始准备了。4月份,学校将大学生活动中心改成了实验室。6个人就在这一百多平方米的实验室里,呆了好几个月。
  实验室里80%的空间铺了赛道,剩下的除了桌子就是材料。没有空调,光线很暗,只有两个吊扇和几盏日光灯。
  “没有通风的窗子,夏天特别热。我们基本上都是光着膀子在里面调试车子。”张勇说。
  夏天实验室里,蚊子还多。点蚊香熏得厉害,里面都是电路和材料,怕着火,就用花露水。“我一个夏天用了6瓶花露水,最厉害的一次一个星期用了一瓶花露水。”王京石说。

好兄弟也有意见不和的地方
  杨思山、张亚男、徐峰是一个团队的,平时三个人为了这个项目整天在一起调试车子,关系铁的很。但是在比赛前夕,三人之间有过意见不合。当时三人在一起调试车子,在传感器布局上,徐峰和杨思山意见相左。
  如果按照徐峰的意见,车子的硬件和软件都要换,而此时,距离比赛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两个都换,还要再调试,时间恐怕来不及。当时,张亚男和学校的指导老师都不赞成徐峰的意见。这让徐峰很郁闷。
  “那几天我积极性不高,心想,我的想法是对的,为什么不采纳,想不通,不愿意配合别人。后来,有天晚上,杨思山找到我,我们一起讨论了三、四个小时。后来的结果还是没有采纳我的意见,我们不欢而散。”徐峰说。
  眼看着快要比赛了,两个队友有矛盾,怎么能好好比赛。张亚男心里很着急。他把两人叫到一起,三个人一商量,决定用一个星期的时间,实验徐峰的提议。实验证明改进后的车子,比以前速度更快、更稳。

通宵调试车子是正常事
  为了准备8月22日的国赛,6个人除了吃饭、睡觉,几乎所有的时间都“泡”在实验室里。
  “通宵是正常事。最早也要熬到夜里一两点才回寝室。”徐峰说。
  “一般晚上头脑比较清醒,而且比较安静,在这里调试车子,修改程序比较靠谱。白天烦躁,做事没有耐心,很容易半途而废。”詹璟彦说。
  “在参加省赛前一晚,我们还在实验室里调试车子。那天晚上只睡了一个多小时。因为在调试中又发现了新问题,要修改数据。修改好了,还要再上赛道试跑。熬夜对我们来说太正常了,这半年多,晚上就没怎么睡过觉,倒是白天补觉补得多。”杨思山说。(《六安新周报》张静静)


更多有关"调试,车子,花露水,实验,室里"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皖西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皖西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皖西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