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高效、快捷——与2012级新生共同体验新生注册流程

高效、快捷——与2012级新生共同体验新生注册流程

时间:08-29 来源: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为了第一时间了解新生的报到情况以及体验新生报到注册流程是否简洁、高效,商学院新闻传媒中心记者于8月26日清晨便全程跟随采访学院志愿者迎接新生,记录点点滴滴。经过半个多小时的颠簸,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校车到达昆明火车站。在商学院志愿者的引领下,从昆明站抵达的2012级新生及家长已经井然有序的在商学院候车点等待登车。陪同新生及家长候车的志愿者除了维持候车秩序外,还积极向新生及家长解答他们关于学院专业、环境、交通及学院周边的基本情况等问题。校车抵达之后志愿者安排新生及家长有序登车,在登车过程中记者也结识了艺术设计学院的2012级新生程锦玲同学。“对于初到昆明的自己而言,一切都显得如此陌生,但这又是自己即将生活四年的城市,有些小激动吧。”程锦玲同学双手抱着自己的手提包看着窗外。程锦玲同学的父亲在聊天时告诉记者,他们在填报志愿时特别查询了三本类院校的基本排名情况,在得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连续多年蝉联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前十强后,对这所看似陌生的学院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最终选择了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接待新生车辆载着新生及家长前往学校的路上,随车志愿者在回答新生及家长问题的同时特别提示要注意自身的财产安全,并且向新生及家长介绍了此次参加迎新工作志愿者的外观标识——带学院标志的白色T恤和红色工作牌。抵达学校后,新生及家长立刻被商学院具有特色的主教学楼和学院绿化所吸引。在慧宇楼广场的院系接待点新生登记并存放行李,前往慧宇楼大厅办理新生注册程序单,然后按照程序单上的流程一一进行,最后将程序单交回。注册报到流程简洁、高效。在整个过程中用时最长的是缴收学费,记者算了一下从开始排队到缴完学费的整个过程锦玲同学总共用时十分钟左右。据了解,由于今年开始学院试行华夏银行代扣学费的办法,因此新学期现场刷卡或现金缴费的新生有所减少,这大大缓解了缴收学费点的拥挤程度。在其他程序办理点,根据记者计算的时间,保卫处户口迁移、“一卡通”办理等流程均能在一分钟内完成,比较拥挤的大学生医保办理程序点用时也不超过五分钟。很多受访学生和家长均表示,有学院志愿者的引导和答疑解惑,新生注册流程很高效、快捷,即使出现问题,也能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得到圆满解决,为他们节约了很多时间。所有新生办理程序完毕并将随身行李搬入宿舍后,艺术设计学院2012级新生程锦玲同学携带随身个人生活用品在志愿者的指引下乘上了前往陆军学院的校车。听说军训会很辛苦,但那是一个新的起点,我很期待。——程锦玲在登车前表达了大多数受访新生的心声。
高效、快捷——与2012级新生共同体验新生注册流程
报道入学
高效、快捷——与2012级新生共同体验新生注册流程
到站点接待新生、志愿者为新生答疑解惑
更多有关"新生,志愿者,商学院,家长,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