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新闻媒体对郑州大学迎新工作的报道

新闻媒体对郑州大学迎新工作的报道

时间:08-30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人民网郑州7月23日专电(记者付永刚)学在郑大、住在郑大、游在郑大、玩在郑大、吃在郑大……7月23日,郑州外国语中学傅子禾在收到2012年郑州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的同时,还收到了一份卡通版的郑州大学手绘地图。
    傅子禾随即在其微博中写道:“收到郑州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啦,好激动好开心。通知书里的手绘地图好精致,好可爱啊。校园里面吃喝玩乐一应俱全,好期待大学生活呀!”
    “2012年的郑州大学录取通知书,除了作为告知录取信息和办理报到凭证外,还力求通过录取通知书体现学校的特色和以人为本的理念。我们还把考生通知书的EMS号码输入了录取系统,考生查到后可通过EMS网站跟踪自己的通知书邮寄的全过程。手绘地图则是针对90后的特点,运用卡通、三维和直观的手绘表现方式制作,以期获得更多90后青年人的青睐。”郑州大学招办主任刘建华解释说。
    2012年的郑州大学录取通知书有一个专用包装封,正面红色,表示喜庆、祝贺之意;背面为白色,依稀可见绵延的山峦,正中为一尊大方鼎,鼎旁有篆书“问鼎”,凸显神圣、庄重之气。正下方为学校的校训:“笃信仁厚,慎思勤勉”。通知书分为左、右两联。左联为报到时用,右联为考生留作纪念用,两联直接由针眼线连接,能够很容易地眼线撕开。通知书的背景为炎黄二帝头像、嵩阳书院和涛涛黄河等中原文化的符号,黄色为主色调,意在表达郑州大学根植于的中原文化的办学特色。

    郑大录取通知书“变脸”
    2012年07月24日 河南日报 作者:惠 婷 梁铌钠 
    本报讯 (记者惠 婷 通讯员梁铌钠)7月23日,郑州外国语学校的傅子禾同学收到了郑州大学首批发放的录取通知书(右图),她惊奇地发现,录取通知书精美而富有特色,随通知书寄来的还有一份卡通版的郑州大学手绘地图。
    过去,录取通知书仅作为告知录取信息和办理报到的凭证。而现在,它被郑州大学赋予了更多的含义。通知书的包装封正面为红色,有喜庆、祝贺之意;背面为白色,依稀可见绵延的山峦,正中为一尊大方鼎,鼎旁有篆书“问鼎”二字。正下方为学校的校训:“笃信仁厚,慎思勤勉”。通知书分为左右两联,左联为报到时用,右联为考生留作纪念用。通知书的背景以黄色为主色调,为炎黄二帝头像、嵩阳书院和黄河等中原文化的符号,意在表达郑州大学根植于中原文化的办学特色。
    此外,郑州大学今年的录取通知书中,新增了一份卡通版“郑州大学手绘地图”,运用卡通、三维和手绘的表现方式,将校园全貌呈现出来。比起往年附带的平面地图,手绘地图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显得活泼可爱,生活气息浓郁。手绘地图除了可以用作新生日常生活导航,还可以作为纪念品珍藏。9

  2012年8月27日《郑州晚报》A11版
    郸城一高76名大一新生包3辆大巴车“组团”报到
上周末,来自全国各地的17000多名2012级新生来到郑州大学,拉开了河南省高校迎新的序幕。今年,郸城一高有76人被郑大重点本科批次录取,学校专门安排了三辆大巴车,送学生和家长前去报到,成为新生报到大军中一道醒目、靓丽的风景线。
  记者 张竞昳/文 张翼飞/图
  【最新颖】网上迎新
  “宿舍分配、虚拟校园、新生导航”都上了校园网
  为了做好迎新工作,郑州大学专门安排了2000余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共同为新生指引、帮助办理入学手续。
  学校还在火车站西出站口设立新生接待站,24小时不间断、免费接送新生到新校区。来自学校旅游与管理学院的志愿者们在接送车辆上担任讲解员,为新生沿路讲解学校情况,帮其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
  郑大今年还在校园网上专门开辟了“新生报到指南”栏目,网上迎新。入学须知、迎新动态、交通路线、餐饮住宿、医疗保险、虚拟校园、国家助学、郑大印象、新生导航等多项学校信息一目了然,新生每年报到的常见问题,都能在网上找到解决途径。
  为简化报到流程,学校还专门在官方微博上发布了同学们的寝室分配情况,新生人还没到校,就已知道自己在哪个宿舍区了,注册后立即带上行李去宿舍。
  【最霸气】郸城一高
  76名新生包了3辆大巴车“组团”报到
  “校长陪、专车送、考上郑大的学生成车拉”,7月25日上午,郸城一高76名考入郑大的新生“组团”乘坐三辆大巴报到,被学生在微博上戏称为“霸气外露”。
  “我们今年应届毕业生3200多人,其中1078人上一本线,23名学生考上清华北大。”郸城一高校长刘成章自豪地说,该校有76人被郑州大学重点本科批次录取,位居河南省中学前列。
  刘成章说,学校80%以上都是农村学生,很多没出过远门,所以学校包了三辆大巴,专程把学生和家长送到郑大。
  【最贴心】护理学院
  温“心”提示卡:“亲,有什么困难找我们”
  郑州大学护理学院的女同学们印制了温“心”提示小卡片。
  “不要将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电脑、手机等贵重物品随意摆放,应随身携带或妥善保管。”
  粉色的温“心”提示卡一共有9条小提醒,从读书、吃饭到娱乐,几乎面面俱到。背面还印着辅导员老师和志愿者的手机号码。

    2012年8月27日《河南商报》A07版
    校长陪,专车送,校友接
    76名大学新生“组团”报到
    郑大1.7万余名新生25日开始报到
    学长学姐迎新忙 商家争抢“开学经济”蛋糕
    河南商报记者 吴静/文 王春胜/图
  8月25日,郑州大学1.7万多名新生报到第一天
  校园里打出条幅“亲,有困难找我们”,学长学姐为新生提行李、当导游,忙得不亦乐乎。
  现场,来自郸城一高的76名新生组团报到,校长陪、专车送让学生们直呼“霸气侧漏”。
  新生开学也忙坏了商家,纷纷推出凭入学通知书免费领手机卡、住宾馆打折等活动,旅行社也摆摊设点招揽外地新生家长去少林寺、龙门等知名景点转一圈。
  报到
  76名新生组团报到
  新生报到,有家长自驾来的,有坐火车来的,但组团的并不多见。
  8月25日11点多,3辆大巴车驶入郑州大学校园,这是一批组团来报到的新生。
  3辆大巴车一停下来,就吸引了众多学生和家长的眼球。
  “校长陪,专车送,还有老校友迎接,新生组团报到真是霸气侧漏!”有学生感叹。大巴上共载了76名新生,他们都是今年被郑大重点批次录取的学生,而且都来自同一所中学——郸城一高,校长也跟着来送学生了。
  “今年,学校被郑大重点批次录取的有76人,考入郑大的学生成车拉。”郸城一高校长刘成章说,今年是第一次大规模组织学生统一报到,早上7点多就从郸城出发了。
  他说,学校是所县级高中,76名学生中绝大部分来自农村,学校安排大巴车统一送学生入学,方便学生的同时也节省了路费。
  让刘成章自豪的不仅是这76名学生,今年他所在的中学考上北大、清华的有23人,其中北大11人、清华12人;理科全省前100名学校占了11个,其中第一名就出自该校。
  迎新
    “亲,有困难找我们”
  迎新,是学长学姐们一展身手的好时机。
   当远远地看到满载着新生的公交车、大巴车往迎新站点驶来时,各院系负责迎新的学长学姐们就准备抄“家伙”抢学生啦。
  每个院系,有专门负责举牌的,有拿着喇叭招呼新生的,还有帮忙拿东西提行李的。
  “化学系”“物理系”,公交车一停,迎新的学长学姐一哄而上,挤到公交车前,像是在比赛。
  大门口、校园里,迎新条幅标语处处可见。护理学院打出条幅:“亲,有神马困难找我们”,并发放卡片提醒新生,遇见上宿舍推销笔记本、笔芯的人要谨防上当。
  据郑大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郑大新生有1.7万多人,其中本科生近1.3万人,研究生4000多人,学校共发动组织了2000余名学生干部和青年志愿者迎新。
  志愿者有的站在学校主干道的各路口指引道路,有的帮新生拿行李,有的当“导游”介绍报到流程、学校的食宿等。

    2012年8月27日《东方今报》06版
    “亲 有需要找党员”
    大学迎新标语“小清新”路线最红
  8月25日,郑大校门外新生服务点,亲切的条幅标语让人眼睛一亮
    8月25日、26日,郑州大学1.7万名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报到。
    “亲,有需要找党员”、“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密码,即使是辅导员也不要告诉……”小清新风格的迎新条幅、淘宝体的新生说明、卡通地图都在新生微博上被频繁转发,东方今报记者发现,今年校园迎新活动更有创意。
    □东方今报记者 赵媛/文 沈翔/图
    8月25日,郑州大学迎来了1.7万余名2012级本科生、研究生。
    “亲,有需要找党员。”郑州大学门口,一条个性的条幅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
    “呵呵,一到学校就看到这个‘亲’,亲切!”一位拖着行李箱,刚从公交车上下来的学子说。
    而在校园里,不仅条幅,各种新生说明、提示卡、宿舍提醒等都开始放下身段,走“小清新”路线。
    在郑州大学护理学院,几个女生正拿着学院印制的新生提示卡——“温‘心’提示”拍照,“很亲切,很有才,我们想拍下来发在微博上”。一位女生说。
    “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密码,不要告诉任何人,即使是你的辅导员也不要告诉,当然,也不会问你,除非是说梦话。”
    粉色的温“心”提示卡一共有9条小提醒,从校园、课堂到寝室,从读书、吃饭到娱乐,几乎面面俱到。“亲,有神马困难找我们”,背面还印着这样一句话以及辅导员老师和志愿者的姓名和手机号码,新生和家长们拿到后,纷纷感慨地说“贴心”。
    而郑大今年在录取通知书中附上了手绘卡通校园地图也很受欢迎,在校园中到处可见拿着地图“按图索骥”的学生。
    “卡通地图活泼可爱,符合我们90后的口味。”大一新生石云松说。
    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2-08-29 12:09:32
更多有关"新生,报到,郑州大学,迎新,郸城"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