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锤炼艺术造诣 践行中央美术学院传统: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锤炼艺术造诣 践行中央美术学院传统: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时间:08-31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北京的金秋是最美的季节,2012年8月30日上午8时,中央美术学院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1200余名本硕博新生怀揣着喜悦与希望,汇聚在多功能厅前,正式迎来了他们在中央美术学院的学习生涯。


锤炼艺术造诣 践行中央美术学院传统: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2年8月30日上午8时,中央美术学院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锤炼艺术造诣 践行中央美术学院传统: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升旗仪式


院长潘公凯,党委书记杨力,副院长谭平、徐冰,党委副书记孙红培,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袁运生、孙景波、孙为民,各分院系院长、系主任、党总支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教务处处长王晓琳主持。


院长潘公凯首先在典礼上致辞,他代表全体师生教职员工对2012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祝贺,并向辛勤培育的父母师长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敬意。致辞中,潘公凯教授希望全体新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用心领悟、实践力行中央美术学院心系民族国家的传统,将青春纯真的激情最终转化成今后人生的动力,求得最扎实精湛的艺术技艺,找到最具品质境界的精神奋斗目标。他勉励大家要以锤炼精湛的艺术造诣和构建丰富的精神世界为出发点,首先要储备自我,既要磨练艺术创作技法,也要通过阅读、游历、思考来充实思想,开阔眼界,提高修养,为将来发展提供多样化的可能性;其次要把握好中央美术学院所提供的各种机会,积极了解当今艺术生态,培养独立思考能力;第三要适应国家和社会的需求,积极投入有意义的社会实践,锻炼并勇于发现自身不足。


建筑学院2012级蒯新珏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她讲到,每个人都有一颗追求梦想的心,要带到最高的地方去放飞,因此大家才带着光荣与梦想走进中央美术学院,在即将开始的新征途中,她号召同学们“别停下脚步,前面的风景会更好!”


中国画学院学生曹天戈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提到,中央美术学院学生要秉存傲骨,坚持自己的艺术理想;万卷书须读,万里路更要走。要懂得“爱生活,爱中央美术学院”的涵义,热爱生活,心向美好,更好地为中国造型,为世界添彩。


教师代表设计学院时装专业徐蕊老师特意穿上了一件由自己设计,并为中国丝绸博物馆收藏的旗袍作品,希望以中央美术学院特有的格调为新生们呈上教师们的敬意与期许。她在致辞中讲到,中央美术学院有深厚的传统,经典的沉淀,在厚重的文化气息里,希望同学们创造要有灵感,更要有积淀,永远也不要背离艺术的文化本质。


锤炼艺术造诣 践行中央美术学院传统: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潘公凯院长,新生代表蒯新珏,老生代表曹天戈,教师代表徐蕊先后致辞,典礼由教务处处长王晓琳主持


锤炼艺术造诣 践行中央美术学院传统: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中央美术学院2012年开学典礼现场


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间,承载新的梦想。今后,中央美术学院的荣誉与新生们紧密相连,希望广大新生同学将自己的青春历程融汇在中央美术学院百年赞化的碧波之中,肩负责任与使命,迎接机遇与挑战!


宣传部徐新立吴琼/文编
宣传部宋曼青/图
2012年8月30日


更多有关"中央美术学院,新生,代表,希望,致辞"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央美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央美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央美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