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常州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获评市理论学习中心组先进集体

常州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获评市理论学习中心组先进集体

时间:08-31 来源:常州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常州市委宣传部、组织部联合发文,就今年4月份以来对全市县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督查评估进行了情况通报,常州工学院党委被表彰为2010-2011年度全市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先进集体。这是常州工学院连续第六次获此荣誉。

中心组学习在推动党的理论武装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是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领导班子的重要内容和重要载体。2010—2011年,常州工学院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机制,进一步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进一步把中心组的学习作为领导干部学习理论、交流思想、统一认识、分析形势、研讨工作、确定思路、促进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突出“紧”、“浓”、“实”,有效地提高了中心组的学习效果。

思想认识统一,理论学习抓得比较“紧”。校党委始终坚持把加强和改进中心组学习作为重要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根据中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高等教育发展形势需要,制定学习计划、安排学习时间、精心组织、突出重点,抓好落实。2010—2011年度,共组织集中学习7次,参加集中学习人员累计260余人次,完成学习时间7天,平均到课率95%;围绕重大主题开展专题学习5次;组织参观学习4次,举办专题辅导讲座7次,深入基层调研50余人次,撰写调研报告20余篇。学校主要领导以身作则,带头学,亲自抓,充分发挥了龙头作用,极大地调动了中心组其他成员的学习积极性。

优化学习环境,理论学习氛围比较“浓”。多年来,常州工学院一直高度重视优化理论学习环境、浓厚学习氛围,并在学习经费上予以保障。学校在年度预算中专门列支了干部培训等专项经费,其中,2010、2011年用于两级中心组学习培训的费用每年都达到30余万元,充分满足两级中心组学习需要。同时,进一步拓宽学习渠道,采取“请进来”的方式,邀请省市领导、省内外高水平专家学者、成功企业家来校授课、讲学,不断拓展理论学习的课堂,活跃学习气氛。学校还进一步加强学习制度建设,创新学习载体,激发学习热情,浓厚学习风气。一方面,建立健全党委中心组和党员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的学习组织、集体研讨、个人自学、专题调研、汇报通报、督促检查、学习考核、档案管理等制度,始终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结合、集中辅导与学习交流结合、专题调研与参观考察结合等多年形成的理论学习优良传统、成功经验;另一方面,积极探索新的学习载体,构建“跨时空”的网络学习平台,建立网络天空教室,开展网上学习测试,全面提升干部网络学习能力,初步实现了时时可学、处处可学,有力地推动了理论学习;部分党总支中心组还建立起QQ群,通过群共享平台,上传学习资料,及时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及时沟通工作信息,增进中心组成员的联系和了解,在推进党建工作信息化上进行了初步的探索。

注重学习效果,理论学习成效比较“实”。常州工学院在统筹、谋划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时,特别注重根据经济社会发展以及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高校管理改革发展的形势,结合干部、职工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开展,处理好学思结合、思行结合的关系。两年来,学校党委中心组通过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国家、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省第12次党代会精神、市第11次党代会精神,并且认真听取丁晓昌厅长、王伟成市长、朱海山主任等所作的全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形势、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报告,进一步明确了高等教育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分析了地方高校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进一步明确了学校“面向地方,服务基层”的战略定位,提出了“走出象牙塔,走进新天地”的战略构想,提出了“教学质量工程”、“学科建设工程”、“人才队伍工程”、“大学文化建设工程”、“新校区建设工程”等五大战略工程,制定完成学校“十二五”时期发展规划纲要,为抓好学校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各项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和科学依据。

常州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获评市理论学习中心组先进集体

(宣传部供稿 新闻中心编辑)


更多有关"学习,理论学习,常州,中心组,党委"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常州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常州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常州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