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长沙师范学校召开2012“幼师国培”顶岗实习、研修班“影子实习”动员会

长沙师范学校召开2012“幼师国培”顶岗实习、研修班“影子实习”动员会

时间:09-01 来源:长沙师范学校 出处:www.daxuecn.com

长沙师范学校召开2012“幼师国培”顶岗实习、研修班“影子实习”动员会

8月29日上午,长沙师范学校在实验剧院召开2012“幼师国培”——湖南省农村幼儿园骨干教师置换脱产研修项目师范生顶岗实习暨学前教育系2010级毕业实习、置换脱产研修班“影子实习”动员会,校长李学全,副校长皮军功,校纪委书记、湖南省幼教师资培训中心主任崔红英,校“幼师国培”项目首席专家陈幸军,教务处、学工处、国培办、学前教育系负责人,置换脱产研修班第一批“影子实习”学员以及学前教育系253名毕业生出席会议。

长沙师范学校召开2012“幼师国培”顶岗实习、研修班“影子实习”动员会

李学全:幼儿园应重“养成教育”

动员会上,李学全校长作了动员讲话。他表示,教育重在打基础,打基础重在学前,学前教育是人生最重要的阶段,“所受的教益是人生后几十年的总和”。幼儿园应该重视孩子的“养成教育”,培养孩子良好的习惯,教给孩子安全、健康和爱,让孩子在幼儿园健康、活泼、快乐、自由地成长。

要达到这个目的,要转变这个观念,我们一代又一代的长师人、一批又一批的长师学前教育毕业生责无旁贷。

李学全校长希望大家珍惜来自不易的“幼教国培”顶岗实习机会,下到基层,扎根基层,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体现价值、回报社会。

顶岗实习:发挥学前教育引领作用

皮军功副校长表示,顶岗实习是师范教育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幼教国培”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我们就业前的理念、知识、方法等的历练和准备,是必不可少的,他希望同学们尽快调整好心态、转变好角色。

他希望大家在学习、实践的同时,积极发挥学前教育引领作用,积极开展理论与实践结合、理念与方法更新、幼儿园教育教学改革等思考,促进当地幼儿园持续、健康发展。

崔红英书记希望大家这次难得的人生经历,积极锻炼自我,在不断发挥聪明才智的过程中,一步步实现实习教师、合格教师、优秀教师、名师、专家的跨越。

本次顶岗实习遵循“学生回生源地”的原则,学前教育系194名学生将奔赴长沙、衡阳、张家界等8个市州进行顶岗实习。其余还有59名学生将进行毕业总实习。

“影子实习”:理论的升华 实践的检验

湖南省农村幼儿园骨干教师置换脱产研修班分集中培训、“影子实习”、返岗实践和总结提升四个阶段。“影子实习”主要是将前段集中培训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在幼儿园中运用知识和技能。

“实习中学员紧密跟随指导教师,形成‘如影随形’的近距离接触,在真实的现场环境中,观察指导教师的教学与管理,学习其教育教学与研究方法,掌握实践操作技能,感受教研与科研过程,达到转变教育观念、提升自身素质的目的。”省幼教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熊瑛介绍说。

此次实习被分配在长沙师范学校附属第一幼儿园、长沙市机关第一幼儿园、湖南大学附属幼儿园等9家单位,第一批实习时间是9月10日至28日,第二批是10月15日至11月9日。实习期间,采用双导师制,即每所幼儿园指定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成果突出的优秀教师担任“原型教师”,1对4开展实习指导;同时学校也选派了国培任课教师跟踪指导。(屈晓军)


更多有关"实习,幼儿园,教育系,学前,脱产"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长沙师范学校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长沙师范学校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长沙师范学校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