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8600余名新同学成为济大人

8600余名新同学成为济大人

时间:09-15 来源:济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济南大学,我来了

8600余名新同学成为济大人
 
8600余名新同学成为济大人

8600余名新同学成为济大人
 
8600余名新同学成为济大人


  9月4日 、5日,滋兰苑绿荫婆娑,甲子湖波光潋滟,青龙山俊秀巍峨。济南大学平日寂静的校园热闹起来了,彩球迎着微风招展,迎新专车熙来攘往,热情洋溢的志愿者贴心导航,到处是充满新奇与期待的新面孔。学校领导范跃进、程新、蔡先金、车滨、张硕秋等分别来到迎新现场督促指导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欢迎新生与家长的到来。

  迎新现场,学校领导同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共同分享他们的喜悦之情;同时,还看望慰问各学院迎新工作人员。他们逐一走访了各个学院迎新现场,向各学院负责同志、辅导员了解迎新工作开展情况,与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一热情握手,对他们坚守岗位的奉献精神给予肯定与赞赏,并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深切慰问。学校领导对各学院独具特色的迎新活动表示满意和赞许,并积极参与到活动当中。

  学校领导在与新生家长的交谈中,表达了亲切问候和真切欢迎,并让家长放心。在与新生的交流中,学校领导仔细询问了他们的入学情况和对新环境的适应情况,鼓励大家要以一个崭新的面貌度过大学生活。他们还参与各学院特色活动,执笔写下对新生的祝福,与新生一同感受喜悦。学校领导的到来,让广大新生倍感校领导的热情关怀,大家表示一定不会辜负学校的期望,请学校放心,争做优秀济大人。

  在迎新现场,可以看到各迎新现场人头攒动,报到工作紧张而有序地进行。为保证校内交通秩序,学校还在各校区周边及校园内设立了醒目的道路交通指示。迎新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繁忙里孕育着新的希望。“热烈欢迎2012级新同学”、“新起点新开始新未来”等红色条幅,五颜六色的海报栏和心愿墙,个性化的指示牌,飘舞的彩旗、摆满资料的接待桌、身着统一制服的志愿者们穿梭在各个迎新点……各迎新服务点工作人员面带微笑,分工明确,耐心细致地查验着录取通知书、高考准考证、身份证等材料和证件,用最短的时间帮助新生完成报到工作,一切忙而不乱。在缴纳费用、领取物品、宿舍分配等环节中,学院安排专人全程引导,志愿者们热情服务,积极与新生家长交流沟通。工作人员服务热情周到,耐心细致,并且注重在细节中体现人文关怀,在迎新点摆放了饮水机或发放矿泉水,并设立了家长休息区和咨询台,与家长进行深入交流,为家长解疑答惑;为了更好地与家长沟通,报到现场还设置了留言墙和留言本让家长们畅所欲言;为了让新生和家长记住报到的难忘时刻,很多学院还特别印制了巨幅的背景海报,建成合影处,安排专人和专业设备义务为新生和家长合影留念,纪念初入大学的第一天。为使家长们对孩子的大学生活放心,使新生在学院尽快找到“家”的感觉,各学院在保证迎新顺利进行的前提下,组织新生家长见面会,通过细致入微的关怀和服务,将温暖传递。

  在升华广场,在舜耕校区实验楼前,在大操场……哪里有新生,哪里就有迎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等都设立了迎新服务站,实践着温馨服务的理念,为新生和家长提供全面周到的服务。在“迎新咨询处”,学生会的同学们耐心为家长们解疑答惑;并备好了板凳、饮用水,为经历旅途疲惫的新生和家长提供服务。志愿者们身披绶带,活跃在迎新现场的各个角落,尽管烈日炎炎却始终保持高度的服务热情。从到校接待、检查注册到安顿宿舍,每一个环节志愿者们都悉心陪伴。拎行李、做校园“导游”、分享自己大学经历、鼓励新生珍惜校园生活等等,他们乐此不疲,忙碌的身影和灿烂的笑容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们纷纷表达自己的心情:“看到他们,我就想起去年的自己,想起去年我来报到时学长学姐们为我提供的无微不至的帮助。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数字化服务站,机械工程学院的学生科技作品展,管理学院的专业教师班主任迎新生,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员服务岗,经济学院的家长飞信平台,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博士专家团,文学院的名师资讯台,体育学院的 “梦想之门”,还有各个学院别具特色的展板、心愿墙等,吸引了新生与家长无数的目光。来自黑龙江的新生小李表示:“济大比我想象的还要美,踏进校门我就被校园里高大挺拔的苍天大树深深吸引了。”家在济南的新生小孟说:“学校的学术氛围十分浓厚,这两天我在校园里看到很多上自习的学长和学姐,很有感触,入校后我一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将来准备考研,继续深造。”来自天津的新生小刘说,“我很想参加一些有意义的社团,学吉他,修双学位,希望自己能拥有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来自的安徽阜阳的学生家长说:“山东是齐鲁文化之地,济南大学地处泉城,也是孩子从小向往的地方。希望济大浓厚的文化底蕴能够给他一个更好的指引,让他各方面的能力都能够有提升。”

  2012年济南大学招收的新生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省内投档分数线继续位居省属高校前茅。 二是招生规模和去年基本持平,专业类别更为齐全。今年济南大学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实际录取8649人。济南大学今年新增编辑出版学、特殊教育、新能源科学与工程3个本科专业,从而使济南大学的本科招生专业达到77个,专业类别更为齐全。三是招生形式多样化。本科计划含济南走读、高水平运动员、新疆定向生、新疆内地高中班、少数民族预科生、校企合作办学项目、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四是济南大学的生源质量在外省继续保持了良好态势,济南大学在河北、安徽、福建、江西、河南、湖南、广西、贵州、云南、陕西、甘肃、宁夏等省录取分数线达到或接近当地一本线。

8600余名新同学成为济大人
 
8600余名新同学成为济大人

8600余名新同学成为济大人
 
8600余名新同学成为济大人

8600余名新同学成为济大人
 
8600余名新同学成为济大人

8600余名新同学成为济大人
 
8600余名新同学成为济大人

8600余名新同学成为济大人
 
8600余名新同学成为济大人

撰稿:刘珂珂  摄像:车晓光、刘伟   摄影:于剑波、张伟、孙澜城   编审:丛晓峰



更多有关"迎新,新生,济南,家长,志愿者"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济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济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济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