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日本大学教授到数学学院作报告 并与该院进行学术交流

日本大学教授到数学学院作报告 并与该院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09-13 来源:肇庆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数学学院 通讯)应副校长王忠教授和微分算子谱理论团队的邀请,日本大学(Nihon University)齿学部Yanagawa Minoru(柳川实)教授于9月4日至11日访问肇庆学院并到数学学院作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离散数据的曲线拟合》,共分五场开展。报告会由数学学院院长令锋教授主持,王忠教授和数学学院教师聆听了前三场报告,并与Yanagawa教授进行学术方面的交流。

Yanagawa Minoru教授从传统曲线拟合的最小二乘法,到通过离散Fourier(傅立叶)变换、小波基、支持向量机和三次样条等进行曲线拟合的最小二乘方法,由浅入深地做了详细的讲解,对每种拟合方法,Yanagawa教授都结合牙齿矫正的模型等数据,给出数值计算的实例,并都做出了图文并茂的说明,让在座老师进一步体验到数学的应用价值。

报告会还将在9月9日上午和10日上午继续进行,就拟合曲线的分形维数及其回归分析等内容作进一步的阐述。

日本大学教授到数学学院作报告 并与该院进行学术交流

更多有关"拟合,教授,曲线,数学,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肇庆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肇庆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肇庆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