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工学院学生寻红色印记关爱留守老人

工学院学生寻红色印记关爱留守老人

时间:09-14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为激发当代大学生爱国热情,深入了解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支部红色“1+1”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北京大庄科乡与当地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觅红色印记,访当代农村”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支部党员与部分积极分子参与实践。

在第一天的实践中,实践团以寻找红色印记为主,造访当地诸多村庄,最终与大庄科乡沙塘沟村及霹破石村党支部取得联系,进行参观学习,其中以霹破石村的“昌延县联合政府旧址”最为重要。旧址中陈列的石磨、水井,屋子中的土炕、油灯,房梁上悬挂的盒子枪、八路军军装,一切事物无不说明了抗日战争时期,我共产党人在条件艰苦的山区扎根、带动农村老百姓与日寇进行周旋的壮举。

第二天,实践团成员来到了大庄科乡唯一的敬老院。地处山区,敬老院条件比城区艰苦不少,敬老院工作人员寥寥无几,成员们的到来为这些留守老人带来了欢乐的同时,也为工作人员减轻了劳动负担。之后成员们又与当地党支部的大学生村官进行会面,探讨大学生村官的问题。

此次社会实践为工学院学生搭建了社会实践平台,通过实践小组与青年“村官”的交流,促使他们在自己日后的岗位上奉献出全部的力量,为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奋斗不息;通过对“红色”印记的寻找,对同学们进行传统革命教育,激发支部成员的爱国热情。(a19)

EndFragment-->
更多有关"党支部,村官,支部,红色,成员"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