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老生代表孙一心在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老生代表孙一心在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时间:09-15 来源:烟台大学文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亲爱的新生同学们:

大家好!首先请允许我代表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全体老生向刚刚踏进文经校门的2012级新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欢迎你们的到来!

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是一所年轻的学府,经过九年的发展,学院各方面建设已取得显著的成绩。新生朋友们,你们的到来又为美丽的文经平添了蓬勃生机,也注入了新的活力。你们将成为文经学院新的中流砥柱。相信,有了你们的到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会越走越远!

经历了十二年的寒窗苦读,此时,你们终于如愿以偿的跨进了大学的校门,这是你们一次成功的飞跃,在此衷心的祝贺你们!同时,作为你们的学姐,我也要告诉大家,大学不是终点,而是更高层次的起点。人们常说,大学是一个小型社会,因为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四年的时间你们会通过各种社团组织结识许多优秀的同学或者学长学姐,甚至会跟老师成为很好的朋友,你们要发挥所长,充分利用大学给我们提供的各种舞台,锻炼自己,激发自己的潜能,为更好地适应这个社会打下基础。学生不能忘本,那就是学习,学习的动力要靠自己为了达到更高的目标而发自内心的产生,那样的动力才可以战胜懒惰。大学或许会把你塑造成一名综合素质超群的学生干部,或许会把你成就为一名成绩卓群的普通学生,但不论将来你们属于哪一种,在这个成长的过程中得到的历练,才是我们一生的瑰宝。

同学们,请不要给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抓紧时间,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多请教师长,团结同学,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把精力投入到向着自己的目标奋斗中去,只有这样,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达到自己的既定目标。要知道,在你们身上,投注了父母、老师期望的目标以及我们这些老生真挚的祝福。我希望你们用信心作桨,用坚持作帆,祝愿每一名同学都能驾驶着知识的小舟在师长的引导下到达理想、成功的彼岸。

我们要谨记文经学院的院训:自强、博识、求新、致道。作为文经学院的学生,我们要积极进取,图强不息,这便是自强;我们要博闻强识,厚积薄发,这便是博识;我们要开拓创新,无畏无惧,这便是求新;我们要志存高远,学以致用,这便是致道。请牢牢记住院训,我们每一位文经人都应该把它作为座右铭,时刻激励着自己,只有做到三省吾身,在你面对各种考试的时候才不会为了当初逃课赖床、执迷于各种电脑游戏而后悔不安。人生漫漫,何必要浪费我们人生这最美好的四年青春!

路漫漫其修远,新生朋友们,行动起来吧,要相信一颗普通的沙砾也可以像钻石一样发出灿烂夺目的光芒。与我们这些老生,一同享受美好的大学生活,一同描绘宏伟的人生蓝图,一同开创文经学院辉煌灿烂的明天!


更多有关"经学,自己的,你们的,一名,老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