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新生代表胡浩然在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新生代表胡浩然在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时间:09-20 来源:烟台大学文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尊敬的校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能站在这里我感到十分荣幸和高兴!

金秋送爽的季节里,我们怀惴着喜悦与梦想来到这里,来到这美丽的海滨城市,来到这神圣的知识殿堂开始我们美好的大学生活!

踏进大学门之前,我们对大学生活充满了向往与追求“头上碧空白云,眼前美海劲帆”的景象时常浮于眼前。当然,更打动人心的是那莘莘学子,慈爱的老师,可爱的同学。一切仿佛阵阵暖风迎面吹来!

今天我们已经真正地如愿以偿了,站在向往已久的大学校园里,心中无限感动与喜悦!安静整洁的宿舍给了我们家一般的温馨,无论是师哥师姐们不厌其烦的答疑解惑,还是辅导员老师们细心的叮嘱与照顾。都让我真正体会到了真诚和情意。在这里请允许我将千言万语汇成一句简单的话语:

感谢你们,衷心的谢谢你们!

今后四年的路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我由衷地希望我们2012届新生能够把握好这段人生最美的时光。这其间,成功会有,失败也同样会有,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应该做好打硬仗的准备。想想如果四年虚度光阴会怎样?四年艰苦奋斗,勤奋学习又会怎样?结果可想而知,因此大家不妨记住保尔·柯察金的那句话:

“当回忆往事的时候,能够不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

学习中的艰苦是可以克服的,只要你有勇气,有毅力,有人定胜天的执著。接下来,或许你和我都会被生活所累,那么此时请相信:潘多拉的魔盒中跑出了各种苦难,却又令希望长存,当你在今天的征途上屡遭挫折,何不想一想明天的希望?明天又将是新的一天。

各位同学,未来掌握在我们手中,我坚信,只要努力,有考研的决心,有李阳一般苦练英语的疯狂与激情,那么,我们将来一定会成为国家的有用人才,成为时代的人才!

在大学里我们应该时刻提醒自己:我是一名大学生,我要树立起良好形象,我要用积极的行动、乐观的心态去面对一切人和事。努力学习,将“比、学、赶、帮、超”的精神贯彻到学习中去。不要有一丝的懈怠,因为当今社会竞争是如此的激烈,我们在大学里的每一步、哪怕一点点的进步都会对我们的前途产生巨大的影响,而且我们应该充满梦想,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总有一天我们会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总之,衷心祝福我们每一位新生在大学四年中都能够不断地充实、完善自我,从这里迈出你人生坚实的步伐,实现自己的理想!

最后,祝每一位学子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愿烟台大学文经学院的明天更美好!


更多有关"会有,四年,自己的,每一位,站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