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惠州学院举行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

惠州学院举行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09-13 来源:惠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 9月11日上午,惠州学院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金山湖体育馆隆重举行。杨海涛、彭永宏等院领导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辅导员、新生班主任以及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赵日兴副书记主持。

彭永宏院长为新生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党政和全体老师对201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接着,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然后,彭院长对2012级全体新同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规划好大学生活。二是明确并掌握“四个学会”:(1)学会做人。热爱生命,珍惜生命,爱惜自我,尊重他人。同时做个有品德的人,将个人抱负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做个豁达、博雅的人。(2)学会学习,转变学习观念和学习方法。创新学习,享受学习。(3)学会协作。新生们要能树立互利共赢的“竞合理念”,并将其贯穿于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4)学会创新。学生要走进社会,走进基层,走进企业和政府,通过实践锻炼提高创新能力。三是处理好博与专、德与才、知与行、理想与现实四个关系,使自己学有所成,学有所得。

杨海涛书记指出,大学四年是同学们综合素质全面提升的好时机,更是人生的关键转折点。他希望新生们在大学生活中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高尚品格,砥砺德行、爱校敬师,身心健康、和谐发展。

经管系的柴静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勉励新生懂得感恩,尽快转换角色,正确选择人生目标,努力学习、锻炼成才。在校学生代表中文系的罗成勇同学给师弟师妹们提出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建议。新生代表政法系的郑晗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向学院领导、老师、师兄师姐们表达谢意,并表示将不负众望,努力学习,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精彩、更有意义。

惠州学院举行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

惠州学院举行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

惠州学院举行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

(廖敏珊/文 刘国昌、李烈鹏/图)


更多有关"新生,学会,代表,的人,学习"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惠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惠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惠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