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2012暑期社会实践展现工学风采

2012暑期社会实践展现工学风采

时间:09-18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年工学院以建团九十周年,党的“十八大”和学校“绿色校庆年”为契机,以“知行合一,快乐实践”为主题,成功组织本年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今年社会实践分为团队项目和个人项目,共346人参加,约占全院总人数的四分之一,团队项目中工学院共成立15支实践团队。在实践中,同学们以高度的责任感以及乐观向上的态度完成各项工作,得到实践单位以及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

其中工学院第六党支部大学生志愿者,在福缘门社区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关爱空巢老人”的志愿服务活动,给老人带去了关爱、欢乐和温暖,既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又锻炼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及基层班级同学共40余人,赴延庆县松山自然保护区和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等野生动植物栖息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对野生水生动物的生存现状有了深入的了解,对珍贵野生动物的保护有了进一步的认,并通过宣传引导,带动更多人关注我们周围的生存环境,珍爱野生动物、植物,共同创建属于我们大家的和谐家园。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前期重视宣传,通过召开说明会、制作宣传画板等多种形式在学院中进行宣传得到了良好的效果,同时实践活动得到学院同学的积极响应,同学们把自己的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学以致用。不同专业的同学,实现优势互补,提高实践效率,培养了自己的沟通能力、组织能力,进一步理解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深远含义。经过实践活动后,各小分队满载而归,后期总结阶段有序进行。(A19)


更多有关"党支部,自己的,工学院,团队,实践"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