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扬子晚报》:南艺大一新生报到 喜拍“全家福”

《扬子晚报》:南艺大一新生报到 喜拍“全家福”

时间:09-19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南艺大一新生报到 喜拍“全家福”

南艺“师兄师姐”充当志愿者,为学弟学妹服务

文章来源:《扬子晚报》 2012年9月19日  A45版

《扬子晚报》:南艺大一新生报到 喜拍“全家福”

在南艺大门口的标志性建筑前,志愿者们为新生家庭拍照。

  开学季里每个学校迎新生活动都有着各自的特色,近日南京艺术学院的大一新生报到时,纷纷与陪同的父母一起被邀请拍一张全家福,用镜头为新生们留下学校的第一张相片。

  上个周末,南京艺术学院终于迎来了2012级的新生报到。传媒学院09级摄影专业部分学生从早上7点半就背上自己的专业器材来到南门、新美术馆和46号学生公寓等校园景点。每当看到有新生家长陪同新生报到时,摄影志愿者们就会先帮新生把行李安顿好,然后指指自己身上的志愿者服装,拿出自己的专业器材:“学弟学妹,欢迎来到南艺,明天爸爸妈妈就要回家了,我来帮你们拍张全家福留个纪念吧!”

  很多大三或者大四即将毕业的学生经常会发现,想找一张自己刚入学时的照片找不到,为此留下遗憾。而很多大一新生和家长们拎着大包小包来学校,完全顾不上给自己留下一张相片。”南艺的学生们告诉记者,因此他们有了这样一个想法。在拍完全家福之后,摄影志愿者们还会留下新生的联系方式,希望这些新生将来能够把自己在大学时的第一张合影寄给家长,并在照片背后写上自己对父母想说的话,借此也鼓励学生多和家长联系表达感恩之心。这样一张“全家福”既可以记录自己刚入大学时的情景,又可以让新生感受到南艺大家庭的温暖。

  在南艺南大门、上海美专牌楼和新美术馆几个有教育意义的景点前,传媒学院摄影专业的志愿者为近百名新生及新生家长留下了在南艺的第一张合影。这些合影里,有亲密无间的三口之家,也有祖孙三代的大家庭,还有独自从四川和福建来报到的新生,希望这些合影能成为2012级新生成长历程的见证。扬子晚报记者 刘浏 文/摄


更多有关"新生,全家福,志愿者,留下,合影"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