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北京林业大学师生参加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

北京林业大学师生参加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

时间:09-20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19日下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40余名研究生和青年教师代表赴清华大学参加由市委教育工委、市科协等六家单位联合主办的北京市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教育部、市教委、市科协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和负责人出席了宣讲报告会,清华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农科院、社科院等10余所高校、科研单位的数百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原主任、北京大学原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佳洱教授做了题为“岁月印痕”的报告。陈教授结合他本人的生活和工作经历教导青年学生要具有为祖国献身、为人民献身、为理性献身的精神。

中国科协副主席、清华大学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钱易教授做了题为“诚信为人,严谨治学,为祖国和人类的光明未来不断奉献”的报告。钱教授从展示人类当前面临的环境问题的严重性入手,举例说明了如何运用科技和人文创新的手段推动生态文明和绿色经济的发展。

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是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联合开展的针对研究生的教育活动,于2011年正式启动,目的在于引导研究生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为发展科学事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成创新型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北京林业大学2012年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已经正式拉开帷幕,接下来,校院两级将组织开展一系列宣讲教育活动,努力在全校营造良好的科学道德和学术风气,迎接母校六十周年校庆的到来。(A19)


更多有关"学术,宣讲,教育活动,学风,道德"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