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将“核心价值观”纳入新生入学教育重点

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将“核心价值观”纳入新生入学教育重点

时间:09-26 来源:烟台大学文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学院自9月17日开始对新生进行入学教育,使新生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针对新生进行了体检,专业课程、心理健康、人际关系、安全等方面教育。为加强新生的核心价值观念,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院为各系新生安排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9月18日到9月21日,各系别的团总支老师围绕该主题对各系新生进行了培训。

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将当代大学生的核心价值观概括为:矢志爱国,报效社会;博学笃行,传承文明;求真创新,奋发有为;明礼修身,自立自强。各系团总支推荐老师为新生授课,感人的视频,鲜活的事例,富有感染力的语言,使得同学们都能够认真听课,并在场交流感悟。核心价值观引领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沿着实践路径发展,为大学生的理想信念的实现提供了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并为大学生的理想信念的升华提供了精神财富。“希望新同学们能够把当代大学生核心价值观应有的信念和境界、责任和担当、人格和形象、道德和要求时刻谨记在心里,身体力行。”一位团总支老师授课时讲到。

“博文约礼,经世致用”是烟台大学文经学院的育人理念,让学生塑造健全的人格、健康的心态和良好的为人处世风格,并且做到学以致用,服务社会。当代大学生核心价值观对于学生价值取向进行了正面的引导和高度的概括,是深化烟台大学文经学院育人理念的重要方面。近年来,学院涌现出一批优秀学子和喜人成果,充分体现了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当代大学生核心价值观”的教育成果。王莉君


更多有关"新生,经学,各系,烟台,核心价值观"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