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集思广益畅所欲言 把握机遇共谋发展

集思广益畅所欲言 把握机遇共谋发展

时间:09-27 来源:江汉大学文理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记者 王思佳 )5月30日上午,江汉大学文理学院第二届英语教学研讨会暨湖北省高校独立学院大学英语教学研讨会隆重召开。董事长任珍良、院长甘德安、党委书记余超波、外语学部主任王秀珍,湖北省高校大学英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地质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刘心全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学英语部主任刘国政副教授,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总经理马俊,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负责人卢汉生主任,高等教育出版社高级策划邓中杰及湖北省高校25所独立学院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王秀珍教授主持。

集思广益畅所欲言  把握机遇共谋发展

图为所有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摄影记者 王思佳

大会分两场进行,第一场在江汉大学文理学院2-113报告厅,主要是教师代表宣讲论文;第二场在三角湖度假村进行,主要是小组讨论。

任董事长致欢迎辞时表示,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对大学英语的研究是积极的、主动的,希望通过此次机会向其他学院学习。甘德安院长对此次远道而来的专家、老师们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谈到,大学之魂在于独立的精神、在于自由的精神,虽然相对于一本二本,我们三本院校是一个弱势群体,但我们要把握机会共谋发展。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高等教育出版社的代表分别就出版社的现状及日后发展情况做了简短的发言。

外语学部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孙言老师就大学英语循环授课可行性及后效进行的了大会论文宣讲。她谈到循环授课相比传统教学模式的优点及实施情况,并讲到,为了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减轻教师备课负担,以提高学生英语水平及四级通过率为最终目的,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外语学部进行了循环授课的尝试。

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外语系主任钟利平副教授谈到其尝试了一系列的教育教学改革,建立了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并定期召开教学研讨会,举办教学大赛和教学展示,从而进一步提高教学效果促进了教学质量的提高。

外语学部徐玮老师从多元智能理论的角度阐述了英语专业08级新生入学两个月进行视听说教学的必要性,然后由唐湘茜老师带领学生代表进行观摩课教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一系列新颖形式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在三角湖度假村,来自湖北省高校各独立学院代表及三大出版设代表以小组探讨、研究。他们围绕如何将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专业英语课程教学结合、外语教学研究必须具备的条件、教师竞争机制问题及大学英语分级教学等积极交流。各位代表畅所欲言。

王秀珍教授在总结中指出,独立学院是在夹缝中求生存,为生存为发展,我们必须找到自己的特色,要不断的尝试。外语学部拥有一批年轻、有创新精神的骨干师资队伍,他们会勇于尝试、坚持不懈,为独立学院大学英语的发展共谋良策。

记者随机采访了该学部英语系主任宁克建副教授。他谈到,是三本院校,不同于一本、二本,我们必须找到一套适合自己的改革方案,走拥有自己特色、创新的道路。培养的是应用型人才,就必须贴近社会的发展,做社会实用型人才。

编辑 赵林


更多有关"学部,大学英语,外语,代表,湖北省"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