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杰出校友张宏江博士回母校作报告

杰出校友张宏江博士回母校作报告

时间:10-18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杰出校友张宏江博士回母校作报告
  
杰出校友张宏江博士回母校作报告
  杰出校友张宏江博士回母校作报告  杰出校友张宏江博士回母校作报告 

  10月10日晚上,郑州大学77级校友,金山软件CEO、执行董事、前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张宏江博士在行政管理中心第一报告厅做了一场《与你一起谈谈职业和人生》的报告。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等院系的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忠勇教授主持了会议。
  报告会上,张宏江博士介绍了他大学和出国求学经历,分享了他在多年求学以及工作历程中的种种感悟、体会,报告受到了广大师生好评。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许多同学就专业学习以及自己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以及思想困惑积极提问,张宏江博士一一认真作了回答。
    张宏江博士是国际著名的多媒体领域的专家,曾担任微软亚洲工程院院长、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技术官。作为微软亚洲研究院创始人之一,张宏江博士取得了大量一流的科研发明成果和创新技术,使微软亚洲研究院成为了世界一流的计算机科学研究机构。由于他此期间的的杰出贡献和学术成就,张博士被授予微软第一批十位“杰出科学家”。他还担任IEEE多媒体学刊的主编,是国际计算机协会(ACM)和电气电子工程协会(IEEE)双院士,已出版四本学术专著、发表近400篇学术论文,拥有100余项国际专利,是计算机领域影响因子最高的科学家之一(h-index=87)。他的许多研究成果已成为相关研究领域的经典参考文献,并成为多项研究工作的科技基础。由于在多媒体研究领域开拓性贡献,张博士荣获2010年IEEE技术成就奖(Technical Achievement Award)。为奖励他在研发和技术转换方面的杰出贡献,张博士在2008被授予“美国杰出亚裔工程师”奖。
    10日下午,张宏江博士还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进行了会谈,并参观了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智能机器人等学生创新实验室。
                                                                                (摄影 张基建)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2-10-17 15:12:10
更多有关"博士,微软,亚洲,报告,杰出"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