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领导应邀参加北京林业大学60周年校庆

校领导应邀参加北京林业大学60周年校庆

时间:10-18 来源:三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0月16日,北京林业大学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国家体育馆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为校庆题词:“知山知水求真知,树木树人树高材”。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为校庆发来贺信。中共中央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中共中央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以及相关部委、相关单位近万人参加了庆祝大会。三明学院刘健副校长、科研处负责人应邀参加。

2010年6月,三明学院与北京林业大学签订了校际合作框架协议。近两年来,两校互访频繁,北京林业大学在教学、科研与研究基地的建设上给予了三明学院许多的指导与帮助。2011年10月,海西(三明学院)园林景观规划与设计院士工作站在三明学院揭牌成立,该院士工作站是三明学院与北京林业大学合作的首个中国工程院院士工作站,标志着北京林业大学与三明学院校际合作又迈入一个新的阶段,对帮助三明学院加强学科建设、提高科研水平与教学质量,提升学校服务社会能力、促进学校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产生了重要和深远的影响。近期,三明学院充分发挥院士工作站桥梁的作用,利用三明优势的森林资源,与北京林业大学共同策划地方项目。同时,通过院士工作站开展的师资培训、科研机构建设等合作也在进展中。

北京林业大学是我国最早的林业高校之一,经过60年的发展,已形成了“知山知水,树木树人”的办学特色,成为我国重要的绿色人才和绿色科技的摇篮,为中国林业、生态环境建设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该校是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项目试点高校、首批“211工程”建设的重点高校,是以林学、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风景园林学、生物学、林业工程为特色,农、理、工、管、经、文、法、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

(科研处 供稿)


更多有关"学院,北京林业大学,树人,院士,工作站"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三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三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三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