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惠州学院与惠城区签订全面合作协议 大力提升院地合作水平

惠州学院与惠城区签订全面合作协议 大力提升院地合作水平

时间:10-22 来源:惠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 10月19日,惠州学院与惠城区人民政府全面合作签约仪式在惠城区行政中心隆重举行。惠城区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干强,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周文高,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严玉全,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林利育,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凌战,区政府副区长叶淑斌,区政协副主席吴爱华以及各镇、街道领导,企业代表,惠州学院领导杨海涛、彭永宏、赵日兴、李韶春、赖美琴、黄小妮和福巡视员杨小清等参加了本次协议签订仪式。仪式由林利育同志主持。

仪式上共签订了三项协议:彭永宏院长与周文高区长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惠城区人民政府与惠州学院全面合作协议书》;惠州学院科研处和小金口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小金口街道办事处与惠州学院全面合作协议书》;惠州学院科研处与惠城区科技企业负责人签订了《企业与惠州学院全面合作协议书》。

黄干强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惠城区与惠州学院进行产学研全面合作,是一项有利于惠城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工作的一件大喜事。惠城区和惠州学院同区同城,两者历来有良好的院地合作基础。近年来,区属企业和惠州学院有关部门的产学研合作非常密切,成效显著。据统计,区属企业和学院的合作项目达60多项,其中政府立项有40多项。合作有利于双方的共同进步,有利于人才、优势的对接和互换,有利于经济和社会持续健康的发展。他表示,近年来,惠城区高度重视科技发展,取得较好成效:科技发展规模不断扩大;科技创新成果不断凸显;科研经费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平台不断夯实。他希望惠城区与惠州学院的合作能做到:一、进一步提升合作的层次和规模,努力建立一个城区发展的人才库、专家库、智囊团。二、进一步提供优秀服务支持,结合城区的优势,共建优秀毕业生培训基地。三、进一步加强合作的领导与协调,建立长效机制,使合作常态化、制度化。

惠州学院杨海涛书记也发表讲话。杨书记首先代表学院感谢了惠城区长期以来对惠州学院的大力支持。他说,本次双方签订全面合作协议是学院与区政府的大事、喜事,是院地合作由表层到深度的大跨越。尤其是在目前惠州学院响应国家教育计划,高举“协同创新”大旗的背景下,将更有利于学院与惠城区今后在资源共享和科技创新上的携手共创。杨书记说,惠州学院与惠城区的良好合作基础主要体现在地缘优势、人缘优势、校友优势和情缘优势等四个方面。惠州学院和惠城区双方需要在项目、选题对接点、行动机制上形成良好的合作点,努力达到互利共赢。

杨书记表示,按照国家的“2011计划”,双方要把良好的资源进行结合、融合、裂变,使院地合作发展进入快速期。为此,惠州学院加大服务地方的力度,把服务地方作为惠州学院的重点定位,推进双平台建设和应用学科的建设;大力推行特色办学,充分意识到特色办学是地方院校生存发展和竞争力的体现;增强惠州学院师生的国际视野,聘任外教,实行师生涉外交流学习,加强与外国院校的合作交流等。他希望惠城区在全面合作协议的基础上给惠州学院更多全方位的支持,也祝愿惠城区在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上一如既往走在惠州前列。

主持者林利育同志表示,区政府与惠州学院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区部分街道和科技企业分别与学院科研处签订合作协议,是惠城区和惠州学院产学研合作的一件盛事,也是惠城区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优化发展环境,集聚创新要素,打造科技强区的具体体现。他希望双方全面加强政产学研交流,推动签约项目不断深化和产业化,促进科技成果加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努力实现互利共赢,携手发展。

惠州学院与惠城区签订全面合作协议 大力提升院地合作水平

彭永宏院长与周文高区长签订《惠城区人民政府与惠州学院全面合作协议书》

惠州学院与惠城区签订全面合作协议 大力提升院地合作水平

惠州学院科研处和小金口街道办事处签订《小金口街道办事处与惠州学院全面合作协议书》

惠州学院与惠城区签订全面合作协议 大力提升院地合作水平

惠州学院科研处与惠城区科技企业签订《企业与惠州学院全面合作协议书》

惠州学院与惠城区签订全面合作协议 大力提升院地合作水平

会议现场

惠州学院与惠城区签订全面合作协议 大力提升院地合作水平

合影

 (梁德滋/文 马海林/图)


更多有关"惠州,学院,城区,合作,协议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惠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惠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惠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