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北林公益论坛首期强调志愿“救”在身边

北林公益论坛首期强调志愿“救”在身边

时间:03-13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3月9日上午9:00,首期“北林公益论坛”在东配楼小报告厅拉开序幕。中国红十字总工会训练中心培训基地培训师、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综合应急志愿服务总队医疗救援分队副队长石洪为北京林业大学志愿者带来了精彩的讲座。

石洪以其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志愿者诠释了志愿服务的深层含义,并结合具体实例,日常的生活,使志愿者更深入的了解了公益活动,引发了志愿者的思考。接下来,石洪用幽默的语言为志愿者讲述了应急医疗救护与自护、户外灾难避险、专业志愿者救助知识等内容,带给了志愿者连续不断地欢笑声,调动了志愿者的积极性,让志愿者在欢快的氛围中学到应急救助的相关知识。同时,在教授的活动中,石洪还采用师生互动的教学方式,让志愿者亲身投入到应急救助的实践中,通过生动的演示为志愿者带来了更容易掌握的技巧和技能。

北林公益论坛首期强调志愿“救”在身边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的志愿者基本掌握了志愿服务的基本知识,进一步增强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也使得广大志愿者更好地掌握在参与志愿活动过程中必要的自护与急救知识和相关技能。会后,志愿者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做“传承雷锋精神,深化志愿服务”的践行者,为身边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

据悉,“北林公益论坛”是北京林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面向全校志愿者开办的一项讲座培训类活动,希望定期通过讲座、培训、小型沙龙等形式,重点做好校内外优秀志愿团体、志愿者经验分享以及志愿者培训等工作,推进北京林业大学志愿服务事业更加专业化发展,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A21)


更多有关"志愿者,志愿服务,应急,救助,培训"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