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银川市政府门户网站大篇幅报道南昌工学院少数民族教育情况

银川市政府门户网站大篇幅报道南昌工学院少数民族教育情况

时间:05-27 来源:南昌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银川市政府门户网站银川新闻网,时政要闻以《“中国西部媒体南昌行” 40余名记者感受“英雄城”》为题报道,其中以“民族小省办出民族教育大事”为模块,大篇幅报道南昌工学院少数民族教育情况。以下为图文链接和内容:

http://www.yinchuan.gov.cn/publicfiles/business/htmlfiles/yczw/pmrdt/80487.htm

中国西部媒体南昌行” 40余名记者感受“英雄城”

2013-05-20 来源:银川新闻网 时政要闻

在《南昌日报》创刊55周年之际,5月15日~17日,由南昌日报社主办、南昌晚报承办的“中国西部媒体南昌行”活动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来自西部地区的《银川晚报》《华商报》《成都日报》等16家主流媒体40余名记者共聚英雄城,对南昌的城建、教育等进行参观、考察。

绿色“英雄城”

南昌之所以称之为“英雄城”,是因为震惊中外的“八一南昌起义”从这里打响。行走在南昌街头,八一公园、八一广场、八一起义纪念碑、八一大道、八一大桥等,依然是南昌城不曾改变的地标。

2001年,江西省委、省政府提出南昌要做好建设现代区域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文明花园英雄城市“两篇文章”。

从地理位置上讲,南昌是唯一一个与长三角、珠三角、闽中南经济区相毗邻的省会城市,以南昌为中心的6小时经济圈辐射4亿多人的消费市场。为此,近几年南昌把发展制造业作为拉动发展的“火车头”。目前,南昌的制造业已占全市工业95%以上。

2012年,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000.52亿元、增长12.5%,在全国各城市GDP排名中列48位。

在城市建设上,南昌和银川的规划理念颇为相似,充分考虑城在湖中、湖在城中的生态型城市特点,开辟江北新城区,展开“一江两岸”蓝图。截至目前,南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由9.18平方米提高至12.5平方米,城区绿化覆盖率提高至45%。

民族小省办出民族教育大事

江西省虽然有38个民族,但汉族人口占总人口的99%。可就是在这样的一个民族小省里,却有一所华东地区唯一的“全国高校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基地”——南昌工学院。

行走在南昌工学院看到,维族、藏族、蒙古族、羌族、傣族、苗族……来自全国50余个民族的学子来往穿梭于校园。据学院常务副院长陶也青介绍,学校主动承接了内地办的西藏和新疆中职班、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大学毕业生培训班,现有来自51个少数民族的学子1.3万余人,占学生总量的66%。

“请家里的父母放心,我在这里很好。”来自宁夏吴忠的回族姑娘杨依依说。依依去年进入南昌工学院预科班学习,来之前,父母最大的担心就是怕她吃不惯。“学校有一个6700平方米的清真食堂,厨师全部聘用维族、回族的红、白案厨师,不用担心吃不好的问题。”

要说到校园生活的一大特点,那就是节日特别多。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金业辉说:“每个民族的节日一到,学生们都会在校园里面庆祝。比如开斋节、古尔邦节、藏历新年、火把节……在每个少数民族的盛大节日期间,学校都会举办隆重的庆祝活动,而校领导也和同学们欢庆一堂,共度佳节。”


更多有关"南昌,银川,民族,工学院,维族"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昌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昌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昌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