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习十八大精神】信息工程学院让十八大精神走进党校课堂

【学习十八大精神】信息工程学院让十八大精神走进党校课堂

时间:08-11 来源:湖北民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通讯员 吴珊)加大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力度,重视党校课程建设,历来都是信息工程学院党建工作的一个重点工作。今年,课程除了保持原有的中国共产党性质、指导思想,纪律作风等内容外,信息工程学院分党校着重加大了对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让十八大精神走进了党校课堂。

11月28日晚,党委宣传部部长杨中刚应邀来到湖北民族学院,为湖北民族学院党校学员作了一场题为“解读十八大报告”的讲座。讲座中,杨部长主要分析了党的十八大报告内容,从主题开始,逐步深入,主要强调了十八大新思想的八个方面,包括十八大所提出的特色理念和党今后面临的问题等等,并结合自身经历和现今社会的时事问题全面而深入地剖析中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12月1日,中共恩施州委党校副教授张苇做了一场题为“学习十八大精神 争做优秀大学生”的报告。张苇以“老鼠夹子”的故事引入正题,告诫大学生一定要关心政治问题并且学会理性看待。随后张苇又为大家分析了党的十八大报告内容,从主题开始,逐步深入;从政治的角度解读了十八大的精神,及新的领导班子可能面临的几个挑战。在讲解到一些抽象理念时,她以大量贴近生活的事例和风趣幽默的语言让在座人员在轻松的氛围中全面地了解到了中国的现状。她还告诉所有的党员、预备党员和拟发展对象要对中国共产党和祖国的未来充满有信心,争取做一个对祖国有贡献的大学生。

参加本期党校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在认真听取了几场报告后,纷纷表示,通过党校对十八大精神的解读,更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举的旗、走的路,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一定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责任编辑 xzy)


更多有关"党校,中国共产党,精神,报告,民族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民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民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民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