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召开名校建设协调会

学校召开名校建设协调会

时间:08-14 来源:山东建筑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5月17日下午,鹿晓阳副校长主持召开名校建设协调会,研究部署下一步迎接教育厅专家组论证名校建设方案工作。教务处负责人、10个重点专业建设学院的院长、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以及专业建设方案起草人参加了会议。

鹿晓阳副校长指出,这次会议是在迎接省教育厅专家组进校论证前夕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名校建设方案论证和不断完善的过程,是名校建设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也是不断更新思想、转变观念、理清思路的过程,更是通过研讨、思考,准确把握建设任务和建设重点的过程。名校建设要始终围绕人才培养这一主线,着力突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课程体系优化两大工作重点,认真抓好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和实践条件建设等三项具体任务。他最后强调指出,名校建设方案修改完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各学院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针对重点专业建设方案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拿出专门时间,组织专门力量,在准确把握省教育厅对建设方案总体要求的基础上,在教育厅专家组进校论证前集中完善,突出人才培养的“特色”,为顺利通过省教育厅专家组论证打下良好的基础。

会上,教务处处长段培永结合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名校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的情况,总结梳理了目前山东建筑大学重点专业建设方案在“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实践教学体系、素质教育体系、课程建设、教学模式改革、专业教师全员参与等”方面需要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和建议,以进一步增强建设方案的先进性、科学性、前瞻性、可操作性和预期目标的可观测性。对照学校10个省财政支持的重点专业建设方案撰写情况,分别提出了相应的修改建议和意见。同时,结合工程管理、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城市规划等专业建设方案的特色和亮点进行了研讨。教务处副处长陈启辉简要总结了前段时间学校组织校外专家论证建设方案情况,以及学校整体建设方案和重点专业建设方案的修改和完善情况。


更多有关"建设,教育厅,方案,名校,论证"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山东建筑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山东建筑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山东建筑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