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国音协高校联盟2013年年会暨“合唱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中北大学举行

中国音协高校联盟2013年年会暨“合唱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中北大学举行

时间:06-11 来源:中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0月13日—15日,中国音乐家协会高校音乐联盟2013年年会暨高校联盟“合唱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中北大学举行。全国近100所高校的音乐院系负责人参加本次年会。本次年会的主题是:总结2013年联盟工作,商讨高校联盟今后发展,成立高校联盟“合唱委员会”并研究该委员会在今后的发展方向及发展会员的工作,各高校音乐教师进行教学改革经验交流与研讨等。山西省教育厅副厅长武保旺及校领导刘有智、白培康出席开幕式。

在13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校长刘有智致欢迎辞。他代表中北大学4万余名师生向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说,本次年会能够在中北大学举办,充分体现了中国音乐家协会高校音乐联盟对中北大学音乐教育工作的肯定和支持,同时他希望与会代表对中北大学音乐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促进中北大学音乐专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再上新台阶。
  山西省教育厅副厅长武保旺对本次年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具有悠久历史的山西为很多音乐家的创作提供了灵感,本次年会将为与会代表提供了全面深入了解山西的契机,为促进山西音乐艺术教育事业的交流发展提供动力,为山西能够培养更多高素质音乐人才起到推动作用。

中国音乐家协会高校音乐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邹启炎代表联盟与中北大学校长刘有智互赠纪念品。

开幕式后由中国音乐家协会高校音乐联盟副秘书长邹薇就联盟本年度活动情况,以及明年将举办的活动做了概要介绍和安排;高校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邹启炎,就音乐类国家核心期刊创作的办刊情况做了介绍;联盟各副主席单位分别组织了联盟未来发展研讨会;分组召开了各高校院系领导音乐教学与改革经验交流研讨会,相互分享与会各高校音乐院系的办学和教学改革经验,了解办学与教改的新信息和新成果。

年会期间,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主席徐沛东教授在中北大学做“歌曲创作的回顾与展望”的专题讲座,大会还将于14日宣布合唱委员会任职人员以及宣读委员会章程等。在年会期间,还将在科艺苑进行两场音乐演出。

中国音乐家协会高校音乐联盟于2009年11月经中国音协分党组批准成立,目前团体会员单位有300余家,各高校音乐学院院长、音乐系主任当选为联盟理事。作为中国音乐家协会党组领导下的全国性团体,坚持促进高校音乐教育发展为宗旨,开展全国性的专业讲座、大师班、各类比赛、展演等活动,在加强院校之间教学及科研交流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记者葛宁王震

部分图片由艺术学院 张奋飞、王倚天提供


更多有关"音乐,联盟,年会,高校,中国音乐"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