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音乐学院王建元教授作品《雨花祭》在德国成功首演

音乐学院王建元教授作品《雨花祭》在德国成功首演

时间:05-09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3年10月20日,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王建元教授创作的交响诗《雨花祭》由德国著名的纽伦堡交响乐团首演。此次演出也是王建元教授继交响作品(《藏风》)10月11日在美国瓦尔帕莱索大学演出后第二次世界性演出。

  德国纽伦堡交响乐团作为世界级的交响乐团,均在其每年的音乐季中安排百余场音乐会,排演世界知名乐曲。今年在将中国作曲家作品确定为当季首演曲目后,也吸引了更多当地观众与媒体对东方音乐的关注。王建元教授在获悉《雨花祭》被选为纽伦堡交响乐团2013年音乐季开场曲目后,也专门针对此次演出进行了多次曲目修改与补充,使之在保持东方音乐特色的同时,更加适于交响乐团演奏。

  当晚,可容纳2100多人的德国纽伦堡Meistersingerhalle音乐厅座无虚席,在《雨花祭》演奏结束后,在场观众爆发出长久热烈的掌声。担任本场演出指挥的德国纽伦堡交响乐团演奏,新加坡指挥家James.P.Liu在音乐会后的采访中表示,作为开场曲目的《雨花祭》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既体现出东方音乐的婉转优美,又与传统意义上的中国古典音乐有所差别,充分展现了当今中国交响乐多元化的创作方向,令他对当今中国交响乐的发展有了新的认识。


更多有关"纽伦堡,交响乐团,德国,音乐,曲目"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