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北大学举办“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经验分享会

中北大学举办“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经验分享会

时间:09-18 来源:中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为宣传当代优秀青年的励志典范,弘扬中华民族的时代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成为青年大学生内心正能量的源泉,动员和激励青年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12月13日,由共青团山西省委主办,中北大学团委承办的“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分享活动走进中北大学,邀请校内外四位青年励志典范畅谈奋斗的青春,分享成功的经验。

他们分别是中北大学2013年度校长奖章获得者,保送至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的10040341班李雲;立志让家乡人民摆脱贫困,过上富裕生活的大学生创业典范、山西省柳林县普惠桑蚕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天柱;在农村奉献青春和力量的山西省优秀大学生村干部高旭彬;太原车辆段动车组随车女机械师,荣获全国“最美青工”称号的中北大学2010届毕业生王晓睿。

从追忆那段逝水流年、人生的十字路口、我的未来不是梦、你问我答共交流四个篇章中,嘉宾畅谈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分享了人生十字路口上自己的选择与坚持。李天柱放弃大城市的高薪,回乡创业,立志让家乡人民也过上城市生活。高旭彬放弃了去同济大学的工作机会找到实现自己理想的真正舞台在农村,成为了一名大学生村官。王晓睿表示“无论你是选择工作岗位还是被选择,都要学会爱它”。李雲认为一旦确定目标,方向正确,就要不断坚持下去。对于未来,他们只是希望把眼前的事做好,走好每一步,只有大家的梦想都实现了,中国梦才能实现。经验分享会的最后,四位嘉宾希望在座的学子能够珍惜大学美好生活,努力学习,为自己的未来充足电,积极参加社会实践,锻炼自我,坚定目标,并为之付出努力。李天柱和高旭彬还号召广大同学积极投身新农村建设,将自己的梦想融入到伟大中国梦的奋斗中,既能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记者葛琛佳季瑞林


更多有关"自己的,天柱,中国,奋斗,山西省"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