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各院系进一步健全管理制度,做到“六个有”

学校各院系进一步健全管理制度,做到“六个有”

时间:02-09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学校各院系把进一步健全管理制度作为着力点,从6个方面加强制度建设,努力做到有长远发展规划、有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有健全的学术组织体系、有各项管理的规章制度、有学科和队伍建设规划、有党建计划和文化标识系统。目前,90%的院系六项制度基本健全,其中文化标识系统还需要进一步完善。


     针对“四风”问题,完善制度建设。哲学与社会学学院明确领导班子联系师生“四个一”,每学年走进每位教师课堂1次以上;每学期与学生围绕学业发展、师生关系、社会交往、就业等话题谈话不少于1次;每学期与每位教师谈话1次以上;每学期中、期末各提交一份《哲社学院党员干部调研走访纪要》。数学科学学院建立校内外专家评审会议的规定,制定了学院党政联席会、 院学术委员会、 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的议事规则和细则,进一步完善学院“三重一大”规定。物理系建立党政领导集体学习机制、务虚会制度、师生联系制度等,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历史学院出台规定明确领导干部工作职责,包括教研室主任工作职责、党政班子成员工作职责、教师工作职责。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完善7个方面52项相关制度规定,制定《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重大决策会前通报,完善会议纪要,提高工作效率;完善《励弘计划》、《教师office hour》,促进师生之间沟通交流。文学院、心理学院进一步推进信息公开,完善民主管理制度。外文学院坚持每学期召开1-2次全院大会,通报学校及学院工作进展,涉及全体教职员工利益的新举措交由大会讨论、决议。地理学与遥感科学学院、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环境学院出台了财务管理规定、加强科研经费使用监督,进一步规范科研经费使用。


     针对学院改革发展,完善制度建设。政府管理学院连续召开办公制度修订会、学业发展师生恳谈会、学院战略规划讨论会等各项研讨会议13场,完善修订了包括教学科研、办公财务、学生工作、实习实践等四个方面的30余项规章制度。资源学院建立教学科研绩效考核制度,提升绩效考核的规范化和实效性。分析测试中心进一步完善仪器设备的使用、管理、维护制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完善应急管理制度,发挥团队优势,为中国南极考察队科考船“雪龙”号提供现场卫星海冰云图信息,为“雪龙”号船顺利脱困提供了有力的信息支持。体育与运动学院以建章立制为重点,进一步健全学科建设及重大项目的管理制度、行政管理制度、科研管理制度等9个方面的制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适应发展需要,修订现有的薪酬管理、财务管理等制度,研究出台科研管理、人事管理等制度,推进研究院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坚持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完善学院管理的规章制度,同时强化岗位职责、细化办事流程。系统科学研究院颁布一系列规范性文件,为新学院的发展奠定良好开局,包括党政联席会章程、学术委员会章程、发展委员会章程、财经工作条例、奖励条例、学科建设经费管理条例、教学科研岗位年度考核标准、学位管理补充规定、公共用房分配使用原则、实验室管理条例等。发布了《系统科学学科发展报告》,完成了学科方向凝练和学科发展规划。天文系进一步完善党政联席会制度,明确工会负责人列席会议,不定期邀请教师代表列席会议。艺术与传媒学院建立领导班子每周值班和接待日制度,明确班子成员与所联系的各系学生每学期座谈不少于一次。


(党委宣传部)
更多有关"学院,制度,完善,党政,联席会"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