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国际青年驻校作家桑顿先生入校仪式暨中美青年作家对谈会召开

国际青年驻校作家桑顿先生入校仪式暨中美青年作家对谈会召开

时间:05-05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4月10日,由国际写作中心主办的北京师范大学国际青年驻校作家桑顿先生入校仪式暨“如何认识并讲述中国:中美青年作家对谈会”在京师大厦举行。校长董奇,著名作家、国际写作中心主任莫言,著名作家邱华栋、青年作家徐则臣、青年诗人吕约等,以及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部分专家学者,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写作中心相关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董奇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大学不仅应在学业上服务社会,还应该为青年作家的成长提供更好的条件。他希望桑顿在驻校期间能加深对中国各方面的体验和了解,并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支持国际写作中心的工作。


     莫言主任表示,随着当今社会文化交流的日益增多,国家间的各种偏见和误解越来越少,这些可喜的发展令人振奋。国外青年作家走进中国,走进北师大,将促进这种国际文化交流,“是一个长久的、具有深远意义的文化建设”。


     与会作家代表邱华栋认为,国际写作中心将青年作家的支持培养列入计划,证明了北师大具有高瞻远瞩的眼光,而桑顿的加入也让国际写作中心“国际”两字的内涵明确下来。


     约翰·兰多夫·桑顿表示,来北京学习是一种宝贵的经验,这种多视角的观察和感受对作家的成长非常重要,让作家的文学作品自然能使不同国家的读者感到共鸣,他希望中美作家能够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探讨文学。


     在下半场的对谈中,桑顿讲述了作品《美丽的国家》的创作背景。中美青年作家就如何认识并讲述中国的这一主题,各抒己见,进行了广泛、深入而有益的讨论。


(国际写作中心)
更多有关"作家,国际,青年,写作,中美"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