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

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

时间:07-06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4月17-18日,“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成立大会”暨系列活动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莫斯科师范大学、车里亚宾斯克国立师范大学、新西伯利亚国立师范大学、雅罗斯拉夫尔国立师范大学等6所俄罗斯教育类高校,以及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等6所国内教育类高校的校长们出席了此次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刘川生,荣誉教授顾明远先生,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岑建君观看了4月17日的中俄特色文艺演出,并在致辞中预祝联盟顺利成立。


     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成立大会于4月18日举行。包括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在内的中俄12所高校的校领导,在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章程上签字,并就中俄教育类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展开了讨论。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参赞Victor Konnov、人文合作处处长Sergey Lebedev及俄罗斯教育部驻华代表Barzhanova女士、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于继海、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曹士海等到会,并祝贺“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成立。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光巨主持了大会。


     2014年正值中俄建交65周年、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联盟成立后将主要开展中俄教育比较研究,为中俄两国教育的发展提供建设性意见;组织联盟成员参加教学及科研领域的国际合作;联合推动中俄教育类高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促进中俄两国师生之间的相互理解及广泛的学术交流合作,参与中俄十万人留学计划和百校万人交流计划;开拓产学研一体化和科研成果转化渠道,建立全面、务实的合作关系;促进中俄两国文化教育的共同繁荣和发展,为国际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注入生机与活力。


     “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是继中俄工科高校联盟、中俄艺术大学联盟、中国东北地区和俄罗斯远东、西伯利亚地区大学联盟,及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后的又一中俄合作民间学术组织。该联盟的成立是中俄双方认真执行中俄双边教育合作机制化项目的见证,有利于加强中俄教育界的交流与合作。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更多有关"中俄,联盟,北京师范大学,高校,教育类"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