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惠州学院奏响“高雅艺术进军营”交响乐

惠州学院奏响“高雅艺术进军营”交响乐

时间:03-25 来源:惠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 6月10日晚,惠州学院交响乐团赴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惠第42集团军军部演出。集团军政委陈杰少将、副政委卢少平少将、政治部副主任王光军大校,惠州学院领导杨海涛、赵日兴、赖美琴、许玩宏、黄小妮等出席并聆听了音乐会。

音乐会前,军部大礼堂里响起了部队整齐洪亮的拉歌声,瞬间点燃了全场的热情。

惠州学院交响乐团常任指挥岳晓云身着黑色礼服,指挥演奏了荡气回肠的《红旗颂》,愉悦的《音乐之声组曲》、欢快的《第二爵士圆舞曲》等曲目,让在场的听众感受了中西音乐交融之美。

惠州学院音乐系青年老师李丽佳表的了电声小提琴《胜利》,演绎酷炫,动感十足;赵芳老师和王健老师表演的舞蹈《回家》,优美舒展的舞姿形象生动表现了一名士兵在接到归队指令时与爱人难分难舍的情感,道出了人民子弟兵对家的思念与牵挂;惠州学院音乐系的学生付菁、许宏鹏、曾桂清则分别演唱了歌曲《一杯美酒》、《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绒花》,他们富含感情的演绎,深深地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音乐系大四学生藏族小伙李索南当智,给观众带来了《青藏高原》和《姑娘姑娘我爱你》两首歌曲,还为现场首长献上神圣洁白的哈达。42集团军政治部文艺队排长喻名扬身穿一身戎装出场演唱的《玛依拉变奏曲》时,全场观众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音乐会上,乐团指挥岳晓云进行即兴讲解,向听众传授交响乐礼仪文化。在演奏《雷鸣电闪波尔卡》、《闲聊波尔卡》、《狩猎波尔卡》时,还特意不按演出节目表顺序进行演奏,让听众通过倾听曲子的节奏旋律来猜曲名,增强了音乐会的互动性。当指挥棒一落下,听众们就迫不及待得根据自己对音乐的感受说出曲目名称。虽然也有观众猜错曲名,但正如岳晓云指挥所说:“音乐是情绪的表达,带着你的耳朵来,认真聆听。只要有正常的听觉,就能欣赏音乐。每个人倾听音乐时都有自己的想像,过程才是最重要的。”晚会精彩的演绎与讲解,让现场观众深深感受到,交响乐这一高雅艺术也能走进寻常百姓人家。

据悉,近日惠州学院交响乐团还陆续走进学校和社区,继续把高雅音乐之美传递给广大群众。

(陈玲玲/文 陈婉琳/图)


更多有关"惠州学院,音乐,波尔卡,集团军,听众"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惠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惠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惠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