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教学示范教师”开展“示范教学”

“教学示范教师”开展“示范教学”

时间:03-26 来源:惠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 结合学院本学期“课堂教学质量月活动”,教务处在第12-15周组织教学示范教师系列公开课活动,分别由学院第二届教学示范教师化学工程系刘惠茹老师主讲《物理化学》、数学系陈益智老师主讲《高等代数2》、外语系郑鲁晶老师主讲《基础英语4》、美术系吴冠聪老师主讲《平面艺术设计》和经济管理系柴静老师主讲《财务管理》,各系(部)没课的教师参加了教学观摩。

在公开课上,这些教学示范老师教态自然亲切,授课熟练,课堂教学内容丰富,课件及板书使用得当,概念准确、清晰,重点突出,能适度联系实际,语言生动,整体教学效果好。教学示范教师在讲授基础理论知识时,注重运用恰当的教学方式方法为学生讲解,引导学生对理论的正确理解和思考。学生参与度高,师生互动效果好,不少参加教学观摩的教师表示获益匪浅。

为了推进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教务处除了统一组织这类教学公开课之外,还将各教学示范教师的课表公布在本科教学工程专题网站上,教师可以自行安排观摩听课,充分发挥教学示范教师的示范作用。

另按照学院统一部署,各系也陆续开展青年教师教学观摩课,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教务处 文/图)


更多有关"教师,老师,各系,教务处,课堂教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惠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惠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惠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