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在“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在“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04-23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培养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提升创新能力,成就创业人才。6月23日下午,2014年“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经过3个多月的紧张角逐,最终在西北工业大学圆满落下帷幕。团省委书记李豫琦、团省委副书记徐永胜以及省教育厅、西安高新区管委会等领导出席颁奖仪式。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在本次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得佳绩,其中刘炜等同学的创业项目《立体轮转车库》获得银奖,黄超超等同学的作品《阿忆校园文化创意有限责任公司》获得铜奖,这也是城市学院参与创业计划大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院团委书记曹嘉伟、院团委韩树带领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获奖项目负责人参加了颁奖仪式。

2013年10月城市学院校内“星火杯”创业大赛启动,从作品的搜集报名、到项目立项答辩、中期考核答辩再到校内终审答辩。经过院团委、各系团工委推荐、校内科技实践部的积极组织,学校择优推荐了6件作品参加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经过省赛初评、书面评审、秘密答辩等环节,最终获得了历史最优成绩。

据了解,本届竞赛自2014年4月启动以来,经过各高校推荐,共收到全省41所高校的695件作品。竞赛组委会组织了由省内经济、金融、风险投资专家和企业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通过书面评审和秘密答辩相结合的方式对作品进行了评审。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42件金奖作品,103件银奖作品和220件铜奖作品。

新闻延伸: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 赛事介绍

2013年1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向2013年全球创业周中国站活动组委会专门致贺信,特别强调了青年学生在创新创业中的重要作用,并指出全社会都应当重视和支持青年创新创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健全促进就业创业体制机制"作出了专门部署,指出了明确方向。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有关指示精神,适应大学生创业发展的形势需要,在原有"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基础上,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决定,自2014年起共同组织开展"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

大赛下设3项主题赛事和2项专项赛事,主题赛包括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和公益创业赛,专项赛包括MBA和移动互联网创业专项竞赛。其中,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面向高等学校在校学生,以商业计划书评审、现场答辩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创业实践挑战赛面向高等学校在校学生或毕业未满5年的高校毕业生,且已投入实际创业3个月以上,以经营状况、发展前景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公益创业赛面向高等学校在校学生,以创办非盈利性质社会组织的计划和实践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文图:院团委 韩树

编辑:张雪洁


更多有关"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西北工业大学,作品,大赛,在校学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