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关于结业学生参加重考的通知

关于结业学生参加重考的通知

时间:04-28 来源:燕山大学里仁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各系学生科、相关学生:
  目前,2014届毕业生的课程考试已经结束,学生离校在即。经学院研究决定,对因只欠一门课程【包括公共选修课、不包括毕业设计(论文)】的结业学生,给予一次重考机会,学生自愿报名,过期未报名者视为自动放弃此次考试机会。请各系学生科将学院精神传达到相关结业学生,并通知其按照《关于结业学生返校参加重修收取费用的通知》(附件1)中的收费标准进行收费。

  报名时间:6月26日下午14:30-18:00、6月27日上午8:30-12:00。
  报名地点:教务部(行政楼205室)。

  考试时间暂定为7月1日。具体课程的考试时间和地点,请于考试前三天在里仁学院首页“校园公告”中查询。凡因个人原因错过考试的,学生自行负责,学院不再单独组织这类考试。

  请各系学生科通知相关学生:
  1.对于欠一门以上课程的2014届毕业生,根据《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学籍管理规定(修订)》第四十七条规定“持结业证书离校的学生,其所欠学分的课程应在一年内跟随在校学生相应课程考核时进行考核,考核合格后可换发毕业证书。换发的毕业证书,毕业时间按发证日期填写;考核不合格或不按期申请考核的,不再换发毕业证书。”并按照《关于结业学生返校参加重修收取费用的通知》(附件1)中的程序办理相关考试手续。

2.自2015届毕业生开始,根据《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关于调整补考和重考工作的决定》(燕大里仁字【2014】06号)规定,第八学期不再安排一、三、五学期未通过课程的补考,也不再安排结业学生只欠一门课程的重考。学生因修习学分不足未达到毕业条件要求的,准予结业。结业学生离校一年内,可申请返校参加未获学分课程的重修,且随开课班级一起考试,不再单独安排。
  由于以往毕业生存在离校后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将所欠学分修完,错过了结业证换发毕业证的时间,希望各学系学生科务必通知到未能正常毕业的学生,引起重视,否则后果自负。

附件1:《关于结业学生返校参加重修收取费用的通知》

关于结业学生返校参加重修收取费用的通知

各系及相关同学:

结业学生是指因在校期间课程(包括毕业设计(论文)等实践环节)考试不合格,未达到毕业条件要求而作结业处理的学生。结业学生离校一年内,可申请返校参加未获学分课程的重修。全部课程考核合格并经教务部审核通过后,换发毕业证书,否则将作永久结业处理。在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对于结业的学生,每门课程在校期间都已至少免费参加过两次考试(正常考试、补考或重考)。根据2014年5月6日院长办公会的决定,对结业离校一年内返校再次参加重修的结业学生收取一定的费用,收费标准暂定为110元/学分。

结业学生可根据本人实际情况和学院的开课安排,在每学期第3~5周内到教务部办理重修申请。重修课程,学院不单独组织授课,学生可采取跟班听课、部分听课或全部自修等多种方式灵活学习,考试时间为在校学生正常考试时间,且重修课程按照实际成绩登录教务系统。具体办理步骤如下:

(1)学生持本人身份证和 1寸免冠照片一张到教务部(里仁行政楼205室)办理重修申请;教务部核实学生身份后,为学生开具《里仁学院结业生重修证》(以下简称“重修证”)。

(2)学生持教务部开具的“重修证”交费(里仁行政楼205室)。

(3)学生凭“重修证”听课和参加考试,考试完成后由主考教师登录学生成绩,并将成绩单返回到教务部,全部课程考核合格并经教务部审核通过后,换发毕业证书。

此外,结业离校的学生应主动与教务部联系,了解重修课程考试时间,或通过“教务管理系统”以本人学号登录,在“学生考试查询”内可以查询已安排考试的课程。错过课程考试时间或因超出规定期限不能换发毕业证书的,责任由学生本人自负。未办理重修手续的结业学生不得参加有关课程的考试。学生考试过程中严重违反考试纪律或者作弊的,该课程考核无效并按零分处理,且该生不得再次参加学校的各种考试。

本通知自2014届结业生开始执行,由教务部负责解释。




里仁学院教务部                            

2014年6月25日


更多有关"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学生,课程,考试,学分"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