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媒体看军大]全军首届体育器材使用管理骨干培训班举行

[媒体看军大]全军首届体育器材使用管理骨干培训班举行

时间:05-31 来源:第四军医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本报西安529日电 雷戈、檀琳 报道:基层部队开展体育活动,离不开器材保障。5月24日至28日,全军首届体育器材使用管理骨干培训班在第四军医大学举办,来自全军和武警部队的学员参加了培训。经过集中理论授课、现场技能演练、实地参观见学和综合考试测评,学员掌握了一些新知识、新技能,增长了指导官兵科学健身、管理使用体育器材的才干。

2004年起,由总政与国家体育总局联合设立全军体育器材重点建设单位,对担负重要战略任务部队和重点建设院校进行扶持帮建。截至目前,已建成和在建43家,有力推动了军队体育器材设施建设的跨越发展,成为一项暖心惠兵工程。为了提高这些单位器材使用效益,更好地为官兵为部队建设服务,专门举办了这次培训班。

短期培训既要系统学习,更要注重实用。此次培训邀请来的教员,都是国内体育运动健身、器材使用管理领域的知名专家教练,理论功底深厚,实践技能突出;专门编写的培训教材,量体裁衣对应参训学员水平,合缝定制对接部队建设需要,运动生理、运动技术、伸展演练、健身计划和器材养护等课程非常有针对性。

某旅文化干事梁洁深有感触地说:“旅健身房的一百多台体育器械,简易的用坏了没人会修,复杂的摆在那儿没人会用。这次培训的内容就是围绕这些问题来讲的,帮我们解决了实践中遇到的大难题。”

培训间隙组织的部队体育工作座谈会上,各单位代表就军地体育资源共享、军民融合式发展、鼓励地方体育拥军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来源:解放军报5月30日8版

http://www.chinamil.com.cn/jfjbmap/content/2013-05/30/content_37144.htm

 


更多有关"部队,全军,器材,体育器材,培训班"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第四军医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第四军医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第四军医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